半壶清酒

【平治文学】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

老公密谋把我卖到偏远山村,我逃跑后却传来……(下)

这里是故事的开始哦:老公密谋把我卖到偏远山村(上)

——

第32章他不甘心!

林淼睡得很熟。

她梦到了沈夜阑。

林淼试图从这场诡异的梦境中清醒过来,可是眼皮很重,挣扎了好几次也睁不开,无奈之下只好自我放弃,沉沦在这场奇奇怪怪的梦境里。

醒来的时候,她还是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看见沈夜阑从对面的办公桌抬起头来:“睡醒了?那就继续把我吩咐的事情做完,不做完不准下班。”

林淼想到羞耻的梦境,连忙避开对方目光,垂着眼帘胡乱点头,就是不敢往他那边看一眼。

事情总是做不完的。

一整个下午,林淼被沈夜阑指使得团团转,帮他处理各种琐碎的小事情,直到晚上十点钟才准许她下班。

林淼在心里把沈夜阑骂了三百遍,怀疑他是告白被拒绝后恼羞成怒故意报复自己。

她收拾好东西往外走,被沈夜阑叫住:“这么晚了,你一个人不安全,我送你回去。”

他何时这么体贴了?

怕是让她不安全的,就是他本人吧。

林淼看着沈夜阑,警惕地说:“不用,我自己搭地铁回宿舍就好了。”

沈氏集团分配给她的员工宿舍并不远,只需要坐两站地铁而已。

沈夜阑走到她身边,淡淡地说:“顺路有什么关系。”

林淼装作没听见,快步跑出办公室,身后的沈夜阑脸色立刻沉下来,喊了一声“站住”,但林淼已经跑进电梯里了。

林淼跑到集团楼下,准备朝地铁站走去,没走两步就被一辆车拦在面前。

“上车!”沈夜阑从车窗里盯着她,眼神冷飕飕的,“我不说第二遍,否则你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林淼站着没动:“你在医院里答应我的,只需要让你每天看到我就行了。”

沈夜阑握紧方向盘,低声问:“淼淼,你就这么不情愿坐我的车吗?”

他忽然换上这种状似可怜的语气说话,林淼有点不习惯,犹豫了一下,到底还是打开车门坐上去了。

沈夜阑眼里藏着几分得逞的笑意。

他就知道林淼吃软不吃硬。

就在不远处,停着一辆黑色车子,周明安坐在车里,紧紧地盯着沈夜阑的车子,直到它慢慢消失在视线中。

砰!

他一拳砸在方向盘上,眼里满是不甘和愤怒。

没想到沈夜阑还在纠缠林淼……不,不对,林淼主动上了他的车,难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?

周明安眼里翻涌着复杂的情绪。

要不是他今天车子出了点问题停在这里,还不知道林淼和沈夜阑在一起,他以为林淼对沈夜阑恨之入骨,想着搞定自己手里的项目就去重新追求林淼。

想不到林淼和沈夜阑同进同出了。

他不甘心!

他一定要想办法让林淼回心转意!

 

第33章他不会放弃的

林淼不知道沈夜阑究竟想怎么样,虽然没再羞辱她或者逼着她做那种难以其实的事情,但却逼着她每天待在办公室加班,一整天下来除去睡觉几乎没有私人生活。

这天下班后,秘书处的同事走了,沈夜阑还要求林淼跟他一起加班。

林淼忍无可忍,径自关掉电脑,一边拿起包包,一边对沈夜阑说:“我需要休息,我不想再加班了。你要是看不惯我,想报复我,那就随便你怎么样吧。”

她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底气敢跟沈夜阑叫板,潜意识里好像笃定他不会解雇自己。

出乎意料,沈夜阑竟然没有生气,薄唇勾起一抹很浅的弧度:“谁说我要报复你的?”

他疼惜林淼还来不及,让她留下来加班也是为了和她多待一会儿,要是想报复她,何必用这种小手段,他多的是让人生不如死的办法。

林淼不想和沈夜阑纠缠下去,怕自己又被他说服,于是转身就走。

沈夜阑想了想,没有追出去。

他不能把林淼逼得太紧,否则会适得其反的。

林淼刚走到楼下,就看见许久未见的周明安站在那里,温柔的笑容和儒雅的气质依旧令人心动。

“淼淼,你在沈氏集团上班吧?”周明安走到她面前,眼神柔情似水,就像当年他和林淼刚刚谈恋爱的时候那样。

林淼有些恍惚,定了定神,这才淡笑道:“嗯,我在这里上班,你怎么在这里?找沈夜阑吗?”

周明安摇头道:“不是,我在等你。”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林淼问。

周明安朝她走近一步,苦笑着说:“你非要跟我用这么冷淡的态度说话吗?你明知道我的心思,也知道我不可能放下你,你还问我找你什么事,这让我怎么回答。”

林淼沉默片刻,淡淡地说:“有些话我在医院里已经和你说得很清楚了。”

她越过周明安往前面走。

周明安一把攥住她的手臂:“我知道你和沈夜阑在一起!”

“什么?”林淼回过头,因为被他抓得疼而皱起眉,“我没和沈夜阑在一起,你别胡说八道。还有,就算我和他在一起,你现在也没权利干涉我的自由。”

“我是你的男朋友,我有这个权利!”

“你别忘了,三年前我们已经分手了,还是你先提出来的。”

“我是被沈夜阑逼的,根本不算数,你现在还是我的女朋友!”周明安一把抱住林淼,情绪有些激动,“淼淼,当初我们说好的,这辈子都要在一起,你忘了吗?”

林淼用力挣扎起来。

“明明就是你先不要我的,现在还跟我谈什么誓言!周明安,我被沈夜阑逼着下跪的时候,你怎么不把我当作女朋友?你为什么不帮我?你说要带我走,不让我受委屈,可结果你还是选择了沈曼雪!”

“说到底你就是自私自利,只顾自己的感受,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你了!”

林淼狠狠地踩了周明安一脚,趁着他吃痛松手的时候立刻把对方推开了。

周明安看着她对自己避之不及的样子,恼羞成怒道: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?你还不是爱慕虚荣,特意跑到沈夜阑的公司来上班,还每天坐他的车回去!”

林淼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这种话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眼里流露出一丝受伤的情绪。

周明安立刻就后悔了。

他试图去抱林淼:“对不起,我、我心里有点乱,你不要把这些话当真……”

林淼没有再听他说下去,转身快步走出去,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走了。

周明安急忙追出去,但是没追上,心里悔恨不已,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。

不管如何,他不会放弃林淼的!


第34章玫瑰花

隔天上午,林淼拿着杯子想去茶水间,前台那边送上来一大束玫瑰花,笑嘻嘻地说:“刚刚有个很帅的男人给你送花,叮嘱我必须把花送到你手里呢。”

秘书处的同事纷纷围过来,追问林淼到底是哪个帅哥。

林淼无奈地说:“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她拿着玫瑰花走进茶水间,看到花束里面有张卡片,拿出来一看,是周明安写给她的,也是当初他追求林淼的时候那首浪漫的爱情诗。

当时林淼很感动,现在却毫无感觉,甚至还觉得麻烦。

她掏出手机给周明安打电话,直接问:“你为什么给我送花?”

手机里传来周明安温柔的声音:“淼淼,我想重新追求你,我这次不会再让你失望的。”

“我说过了,我们不会再有任何可能的。”林淼说完就把电话挂了。

她看着手里的玫瑰花,想了一下,又重新拿着它出去,想把这束花送给前台。

没想到刚到遇到从会议室出来的沈夜阑,一看见她手里的玫瑰花,男人的脸色就冷下来了:“谁给你送的?”

虽然林淼不想再和周明安来往,但也不希望他被沈夜阑找麻烦,于是含糊道:“朋友送的。”

沈夜阑追问道:“男的还是女的?”

林淼撒谎道:“女的。”

她怕沈夜阑再追问下去,转身就朝电梯那边走,却没发现玫瑰花里的卡掉在了地上。

沈夜阑捡起卡片,只看了一眼,脸色就彻底黑了。

身边的秘书明显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在下降,本想把会议报告跟沈夜阑说一下的,这下果断闭上嘴巴,一个字也不敢说出来。

沈夜阑把卡片揉成一团,丢进垃圾桶里,回到办公室后立刻打了一个电话。

“给我仔细查一下最近两个月周明安在干什么,和林淼有过几次来往,包括他们见面的时间和地点。”

“是,沈先生。”

林淼还不知道沈夜阑私底下找人查她和周明安的事,回到办公室后,见沈夜阑神色如常,也就没把那点谎言放在心上。

午觉醒来时,她发现自己有些肿,后背也不太舒服,隐隐约约地作疼。

傍晚下班时,周明安又出现在楼下。

这次他是开车过来的,二话不说就把林淼拽进车里,温柔而强势地说:“淼淼,等会儿我们去吃你最爱的椰子鸡,就是我们以前读大学时经常的那一家店。”

他把车门锁了,林淼打不开,气恼道:“我不想吃!”

周明安柔声哄道:“就当做陪我吧。”

他也不管林淼多么不愿意,一心想用旧事旧物来打动她,于是径自把车开到大学附近的那家店。

时隔三年,两人重新踏入小店,坐在从前靠窗的位置。

老板还记得他们,笑着说:“你们感情很好,现在是不是已经结婚了?”

林淼回答:“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老板一愣,神色讪讪的,尴尬地下单去了。

周明安的脸色也不太好看:“淼淼,你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林淼直接摇头:“不能。”

周明安神色黯然。

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,尽管周明安再温柔体贴,都无法让林淼动心,最后连周明安自己也说不下去了。

离开的时候,林淼不肯再让周明安送自己回去,一个人乘地铁回到宿舍。

没想到沈夜阑就在宿舍楼下,高大的身体靠着车门,冷冷地盯着她:“你去哪里了?”

 

第35章

他的语气冷漠而阴沉,漆黑如墨的眼睛透露着凌厉,紧紧地锁着林淼。

林淼很讨厌沈夜阑这种咄咄逼人的样子,她又不是他的所有物,凭什么不尊重她?

沈夜阑逼迫她,周明安欺骗她,到头来他们还口口声声说爱她……

想到这三年来无休止的纠缠,林淼眉间浮起一丝疲倦:“沈总,下班后我也要跟你汇报动向吗?”

“对!”沈夜阑强势地说。

林淼懒得和他废话,转身就走,却被沈夜阑狠狠一扯:“你为什么不敢回答我?是不是因为你知道我不允许你和周明安接触?”

林淼双眉蹙紧:“你什么意思?你跟踪我?”

沈夜阑没说话,目光沉沉地盯着她。

林淼不由地绷紧,推着他的胳膊说:“我要回去休息了。”

“我对你太纵容了。”沈夜阑突然捏住她的下巴,“淼淼,我允许你不接受我,但绝不允许你和其他男人在一起,尤其是周明安!”

说着他打开车门,一把将林淼推进车里,俯身下去。

他又变成了那个冷酷绝情的沈夜阑。

“你放开我!”林淼又惧又怒,不断地挣扎,双腿使劲蹬着他,“沈夜阑,你又想像以前那样吗?”

沈夜阑动作一顿,捏着她的脸颊道:“淼淼,我也不想这样,但是你太不听话了。我不该纵容你的,你一辈子都只能待在我身边!”

“你……”林淼第一次见到沈夜阑如此可怕而疯狂的神情,心咚咚咚地狂跳,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,冷得她浑身僵硬,动弹不得。

沈夜阑在她耳边低声呢喃:“淼淼,我在疼你,也只有我才能这样疼爱你。”

“你出去!”林淼又疼又怕,抗拒不已。

沈夜阑低下头,吻着她……看似很真诚,可动作一点儿也不温柔。

林淼忍不住哭起来:“……沈夜阑!……”

她恨死沈夜阑了!

 

第36章疯子

醒来的时候,望着久违而熟悉的房间摆设,她知道自己又回到了这个沈夜阑的别墅。

林淼不愿意去回想昨夜,脑子里一片空白,一直望着天花板发呆,直到耳边传来男人的声音:“什么时候醒的?怎么不多睡一会儿?”

林淼不想理他。

沈夜阑脸色微沉,把林淼的脸颊捏过来。

林淼攥着手道:“你还想怎么样?”

“我想和你结婚。”沈夜阑定定地看着她,语气坚定而霸道,“淼淼,你没得选择,这辈子只能嫁给我,也只能和我在一起。”

“疯子。”林淼骂了一句,推着沈夜阑的手臂,“你放开我,我要去洗手间。”

沈夜阑沉着脸松开手。

林淼扯过薄薄的被单,随意裹在身上,却没有去洗手间,而是朝浴室走去。

林淼完全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好,值得沈夜阑发疯成这个样子,好像千百年没见过女人似的。

她实在不想出去面对沈夜阑。

没过多久,沈夜阑也跟着进来,看见林淼坐着发呆,不由地皱起眉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林淼垂下头,慢慢地清洗着。

沈夜阑不喜欢她这副敷衍自己的样子,却又有种无力感,眼里隐隐露出些许烦躁,而后把林淼搂在前面。

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让他确定林淼还在身边。

林淼不胜烦扰,想起身离开,却被沈夜阑按住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林淼不吭声,挣扎起来。

沈夜阑强行掰过她的肩膀:“看着我!”

林淼就是不抬头。

沈夜阑气得肝疼:“你和周明安吃饭还有理是不是?我说过,我可以放过你,但你不准和别人在一起……”

“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?”林淼忽然抬起头,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水,“沈夜阑,我是个活生生的人,不是任由你摆布的物件。你要是喜欢我这张脸,那你拿去啊!”

她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,仿佛要把积压在心里的委屈和怨恨都哭出来。

沈夜阑怔了一会儿,伸手抹去她的眼泪,低声说:“不止是你这张脸,你整个人我都喜欢。淼淼,没有你在身边,我受不了。”

他至今还记得三年前为了自己的妹妹,私底下去看过周明安和林淼,想知道这对小情侣到底多相爱,让自己的妹妹无从下手,求到他面前来。

当时林淼穿着藕色碎花裙,站在楼前的榕树下,雪白的皮肤像是会发光,看见周明安从楼出来时,她露出了一个明媚而娇艳的笑容。

那一瞬间,沈夜阑平静的心湖被这个笑容搅乱了。

 

第37章主动权在她手里

沈夜阑从来没想过一见钟情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他把这份心动深深地隐藏在心底。

结果他把自己也困住了。

他越来越喜欢林淼,越看越看不得她心里记挂着周明安,更见不得他们站在一起……他也快把自己逼疯了!

“别哭了,是我不好,是我混蛋……”沈夜阑搂着林淼,好声好气地哄道,“你想吃什么,我让管家送上来,或者你跟我下去?”

林淼摇头不语。

沈夜阑拿她没办法,只好先把人抱出去,见她呆坐在床上,又去拿了衣服,然后打电话让管家把早餐送上来。

“你这样有什么意思。”林淼忽然出声,眼睛又红了,“沈夜阑,你要是真心喜欢我,就学会尊重我,不要总是用你那种蛮横的方式对待我。”

沈夜阑眼里露出几分惊喜,捧着她的脸问: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?”

林淼蹙眉道:“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
沈夜阑眼里的惊喜消失得无影无踪,又不想再逼林淼,便转移话题道:“今晚陪我去参加周老爷子的寿宴吧。”

林淼下意识地想拒绝。

沈夜阑先一步说:“这三年都是你陪我去参加他老人家寿宴的,换做其他人我也不习惯。再说,周老夫人挺喜欢你的,前段时间跟我说好久不见了,怪我不让你去陪她说话。”

周老夫人的确很喜欢林淼。

每次林淼陪着沈夜阑去参加周家的宴会,老夫人都要拉着她说话,给她送这个送那个,总说林淼合她眼缘。

既然沈夜阑都这么说了,林淼也只好答应陪他去参加寿宴。

——

周老爷子八十岁的寿宴在一家五星级国际大酒店举行。

宴会大厅人来人往,衣香鬓影,中间的香槟塔在灯光下呈现出璀璨的色彩,每个宾客都穿得光鲜亮丽,带着得体的微笑,端着酒杯小声交谈。

林淼挽着沈夜阑的手臂,先跟着他去向周老爷子祝寿,又跟周老夫人聊了一会儿。

周老夫人略带责备地问沈夜阑:“淼淼跟在你身边这么久,你是怎么打算的?我先跟你说,你要是不喜欢她,就不要耽误她,让她找点嫁个好人家。”

沈夜阑无奈地说:“这件事您得问淼淼,主动权在她手里。”

说着他特意看了一眼林淼。

于是周老夫人笑眯眯地问林淼:“那你又是怎么想的?”

林淼暗暗恼恨沈夜阑故意把这种事推到自己身上,尴尬地说:“老夫人,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,想过两年再看看。”

周老夫人以为是沈夜阑不肯娶林淼,林淼脸皮薄不好意思说出来,于是暗示道:“再过两年,他也还是这个样子,女孩子要早点为自己打算。”

林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好笑了一下。

谁知沈夜阑另有算计,趁机对周老夫人说:“既然您不放心,怕我对辜负淼淼,不如今晚我就对淼淼求婚,您给当个见证人……”

“沈夜阑!”林淼急得低喊一声,见周老夫人疑惑地朝自己看过来,她又赶紧挤出一抹笑意,“今晚是周老爷子的八十大寿,主角是他老人家,我们怎么能抢风头。”

说到这里,她又看向沈夜阑,咬了咬牙,说:“求婚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,如果你要跟我求婚,起码也要有钻戒和玫瑰,而不是因为老夫人几句话就决定了。”

沈夜阑眼睛一亮,眼里盛满宠溺:“好,我听你的,你想要什么都可以。”

只要林淼答应他的求婚,别说玫瑰和钻戒,就是把整个花圃和钻石矿送给林淼,他也乐意之至!


第38章不对劲!

就在林淼左手边不远处,赵小晴端着酒杯站在那里,隐约听到了沈夜阑想要求婚的那几句话,心里嫉妒得不行。

她今晚之所以出现在寿宴大厅,完全是陪着老男人过来的,那个老男人出手大方,给她买了不少名牌包包和奢侈品。

现在看见林淼和沈夜阑站在一起,尤其是听到他们想要结婚的事情,赵小晴一下子就心理不平衡了!

论身材相貌,她自认为不比林淼差,要不是林淼害得她丢掉工作,说不定沈夜阑就是她的,哪里轮得到林淼站在他身边。

赵小晴越想越嫉恨,要不是碍于那么多人在场,她早就把酒泼到林淼脸上去了。

林淼没有察觉到赵小晴嫉妒的目光,心里还想着沈夜阑试图求婚的事情,一时间有些烦乱,干脆对沈夜阑说:“我出去透透气,你和其他人应酬吧。”

沈夜阑知道林淼不喜欢这类应酬交际,便捏了捏她的手,凑在她耳边说:“那你先去休息一会儿,等下我们就回去。”

两人如此亲密,引得周围其他人都艳羡不已。

林淼很不习惯他这个样子,也受不了别人投过来的目光,连忙转身往阳台那边走过去。

她站在阳台处,眺望着远处的灯火,吹着凉凉的夜风,烦乱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。

只是不到几分钟,就有人打乱了这份平静。

“淼淼。”周明安端着两倍香槟酒朝她走过来,笑容温煦,眼神柔和,“刚才在大厅里看到你,本来想和你过去聊几句的,只是沈夜阑在你身边,我不好跟你说什么。”

林淼淡淡地笑了一下,刻意和他保持着距离。

“你别把我当成仇人,我也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周明安苦笑道,“对了,我明天飞往英国,打算继续之前的项目,以后也不知道回不回来。淼淼,你会想念我吗?”

“你要回英国?”林淼惊讶地问,她还以为周明安和沈曼雪留学回来后就不会再出国了。

周明安点点头,把其中一杯香槟酒递给她:“这杯酒,就当为我践行吧。”

想到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再见面,林淼到底不忍心拒绝他,接过他的那杯酒:“祝你一切安好。”

两人互相碰杯,一饮而尽。

或许是周明安即将要离开的缘故,林淼也就不像昨晚那样对他充满淡漠和客气,聊得也随意了一些。

然而不到三分钟,她就觉得脑子里昏昏沉沉的,看着周明安的笑容都有了几分重影。

她意识到不对劲。

周明安忽然搂住她的肩膀,试探着问:“淼淼,你怎么啦?”

“你别碰我!”林淼想甩开他搭在自己肩膀的手,却发现自己连这点力气都使不出来,不由地瞪大眼睛望着周明安,“你、你是不是在那杯酒里放了东西?”

-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!么么么么哒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