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壶清酒

【平治文学】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

我堂堂九尾天狐,下凡后竟被一介白衣书生抱住欺负得面红耳赤(中)

这里是故事的开始:我堂堂九尾天狐,下凡后竟被一介白衣书生抱住欺负得面红耳赤(上)

——

第十八章    给我一个机会

 

其实这点白灵还真误会墨青玄了,那时两人刚刚在一起,墨青玄对得道成仙还没有那么狂热,也不知道她的内丹和精血的作用,自然不会背叛她。

可墨清幽自小喜欢墨青玄,岂会轻易让她抢了去,每每两人独处,她都会想尽办法偷听,这处通道是她偷听才知道的。

不过,就算白灵知道这通道不是墨青玄出卖的也不会改变对他的看法,毕竟他最后背叛她是事实。

一只七尾愤愤的道:“姑姑,来的不是那个臭道士跟丑女人,还有人间的皇帝和一群暗卫,可否让白萱去除掉他们?”

她正是之前的七尾,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便同六尾一起追上白灵他们,求白灵收下她,准许她跟随其左右。

白灵正是用人之际,他们也确实帮了她,便答应他们留下,还给他们赐了名。

六尾白麒,三尾白麟,其他的还没有或是有自己的名字,或是还未化形,只是开了灵智,白灵便没有给他们取名。

墨白脸色一片尴尬之色,他自然知道白萱口中的皇帝是谁,以皇兄对白灵做的事情,就是白灵真的要他的命,他也无话可说,可那毕竟是他的皇兄,从小就疼他的皇兄,他岂能不管他的安慰。

“阿灵,我知道自己这么要求有些过分,可他毕竟是我的皇兄,求你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去劝说皇兄,不要再执迷不悟了。”墨白愧疚的道。

他的心中跟墨青玄想的一样,觉得墨尘来此是为了白灵。

白灵自然知道墨白和墨尘之间的感情,换个角度来说,墨尘的选择无可厚非,毕竟人都是自私的,像墨白这样才是世人眼中的傻子。

“好,只要你能劝他离开,我不会伤他。”白灵点点头道,理解归理解,若是墨尘继续执迷不悟,她不会再放过他。

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墨白,墨尘高兴的道:“皇弟,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墨白后退一步,让墨尘的拥抱扑了个空,淡淡的道:“皇兄,我说过,阿灵是我的家人,任何人都不许伤害她,如果皇兄再执迷不悔,休怪皇弟不念兄弟之情!”

墨尘心中一阵苦涩,看来那只狐狸在墨白的心中真的比他这个哥哥还重要,他毫不怀疑,如果他再打白灵的主意,恐怕会永远失去这个弟弟,更有可能会失去他的妻子。

“王爷,陛下之前是中了清妃的毒,所以才会迷了心智,做出那等事情来,现在陛下已经知错,此次前来是帮你的,清妃和国师一直跟着你们,那个清妃不简单,国师也是修道多年,被他们盯上,怕是那只九尾狐凶多吉少。”暗卫首领解释道。

自墨尘出生他便保护着他,知道关于他的一切,也只忠心他一个人,不希望他被人误会。

“皇兄中毒了?严重吗?那毒可解了?”墨白担心的道。

 

第十九章    开启通道

 

看到墨白对他依旧关心,墨尘的心中好受了一些,微微一笑:“无妨,那毒是慢性毒,下的日子尚浅,所以没有什么大碍,经过太医诊治,毒已解的差不多了,倒是你们,要千万小心才是,你回去提醒那只九尾狐,让它多加小心,有用得上我们的地方,我们一定尽力相帮。”

本来墨尘是打算找到墨白之后就带他回去,至于白灵,他打算放弃了,可来的这一路上他想了很多

跟着他回去,墨尘最多只有两个月的性命,可跟着白灵,说不定会有一番奇遇,可以保住性命。

得知墨尘无碍,且已经放弃了白灵,此次前来是相助他们的,墨白十分感激,回绝道:“皇兄,阿灵身边有许多狐族相助,哥哥就不必费心了,还是快快回去吧,若是皇兄出了什么事,皇嫂和小侄儿们可怎么办?”

在他看来,白灵身边有那么多的灵狐,肯定不会有事,只是他害怕国师和墨清幽逃脱,会伤害墨尘,所以让他先行离去。

墨尘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,也没有勉强,留下一部分暗卫交给墨白,嘱咐他们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墨白的安危。

为了让穆子珏相信墨白无事,他还特意让墨白写了封报平安的信交给他带回去。

墨尘离开之后,墨白带着十多暗卫回来,愉悦的告诉白灵,他们都误会墨尘了,这次他只是来帮他们的。

墨白初时并不相信,听到墨尘已经离开,才信了几分,嘱咐七尾他们多留些心眼。

墨尘虽是一介凡人,可他是人间的皇帝,难保会有几件法宝,若是在背地里偷袭,他们可能会吃亏。

终于,到了十五这日,这两日白灵他们一直没有现身,墨清幽和国师也没有费心去寻找他们,只守在传送通道附近,只要白灵还想利用通道离开,就必须在今天走,毕竟墨白的时间可不多了,他们没有时间再等一个月。

离通道开启的时间越来越近,墨白抱着白灵现身,国师正准备攻击,被墨清幽给拦了下来。

“道长,白灵狡猾多端,在皇城的时候就曾利用金山脱壳离开,现在咱们看到的白灵和墨白不一定是他们本人,还是再等等看,只有白灵的血才能够开启通道。”

国师却持不同意见,“墨姑娘,若是真的白灵,通道开启之后他们离开,咱们不是就没有机会了吗?”

墨清幽微微一笑,“道长有所不知,这通道若是灵力开启,瞬间就能打开,可若是用精血开启,打开则需要一点时间,所以咱们还有时间。”

话虽这样说,墨清幽也不敢担保那两个一定不是墨白和白灵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两人,生怕有一丝出错。

两人只见白灵在用爪子在掌心一划,一滴精血飞出,落在通道所在的古树上,只见一片光华大盛,一个通道缓缓开启。

墨清幽脸色一变,“道长,快攻击,真的是他们……”

 

第二十章    墨白受伤

 

国师闻言,将早就准备好的法宝丢出去,墨白和白灵早有防备,往旁边一闪,竟躲了过去,法宝竟被旁边的通道吸走。

失了法宝,国师心中一阵肉疼,趁着通道还未完全打开,跳了出来,继续攻击两人。

墨白看看越来越近的国师,再看看还未完全打开的通道,犹豫一下,往一旁逃离,国师奋力追赶,奈何两人身后有暗卫相帮,国师是修道之人,可以捉妖,却不能伤人,未免有些束手束脚。

墨清幽看着追出去的国师,总觉得哪里不对,眼看通道完全开启,白灵和墨白却完全没有回来的意思,墨清幽突然朝国师大喊,“道长快回来,你上当了,他们不是真的墨白和九尾狐……”

直至此刻她才明白过来到底哪里不对,这通道开启可是有时限的,每次只能开启半刻钟的时间,‘墨白’和‘白灵’越跑越远,眼看通道完全开启,却没有回来的意思,分明是想将国师引开。

话音刚落,之间暗处真正的墨白和白灵走出,白灵一个眼神,将墨清幽交给白麟解决,他们则迅速进入通道。

之前他们就分析,国师手中肯定有捉妖的法宝,两人必定会趁着他们开启通道时攻击。

白灵现在完全没有灵力,墨白身体又孱弱,肯定躲不开攻击,便让白麒和白萱再次幻化成他们的模样,白萱掌心事先藏好一滴白灵的精血。

国师和墨清幽所看到的白萱划开掌心不过是幻象罢了,只是把白灵的精血从她的掌心取出罢了。

通道缓缓打开,两人必定相信他们就是墨白和白灵,国师为了一击即中,必定会动用法宝,白萱和白麒一躲,那法宝必定会被通道吸走。

为了避免国师还有后手,先由两人将他引开,待白灵和墨白进去通道之后,他们再回来跟他们汇合,只要失去法宝,以白萱和白麒的功力,躲开他重回通道不在话下。

只是他们还是低估了国师的能力,他在听到墨清幽的喊声之后便迅速回转,正好看到白灵和墨白刚刚进入通道之内,立刻祭出自己的另一法宝,击了出去。

墨白和白灵人在通道之内,一个身体孱弱的凡人之躯,一个灵力尽失,哪里躲的开,墨白想也不想就将白灵护在怀里,国师的攻击尽数落在墨白身上。

与此同时,白萱和白麒也赶了回来,跟国师斗在一起,白麟将墨清幽弄晕之后也加入战斗。

奈何国师法宝不少,他们三人联手也只没能奈何的了他,眼看通道将要关闭,其他跟随的狐狸也都进入通道之中,便化为本体进入通道之中。

国师好容易得的机会,哪里肯放弃,此刻的他已经失去理智,利用法宝跟着进入通道之中。

在他进入之后,通道便完全关闭,待晕迷的墨清幽醒来,哪里还有半点人影,只得暗暗咬牙,起身离开,现在她既没得到白灵,也失去了安身之地,皇城是回不去了,不用想墨尘也会通缉她,现在她能做的就是尽快找个安身之地,再另想他法。

 

第二十一章    送阿灵回家

 

通道的另一边每个月此时都会有天狐一族守着,以防真的有同伴受伤回来,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,虽然这种几率很少,但他们一直都坚持轮流守护,以防万一。

此次正轮到白溟在此守候,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人进来,没想到竟飞进来一个法宝,随后进来一个受伤的凡人,身后跟着一堆狐狸。

“你是什么人?怎么会到我天狐一族?”白溟警惕的道。

看到白溟身后也有九条尾巴,墨白便知道他是白灵的同类,将护在怀中的白灵抱了出来,虚弱的道:“送……送阿灵回家……”

说完,墨白便晕了过去,白灵急急的道:“白溟哥哥,他是为救我受的伤,求你救救他……”

话没说完,白萱白麒以及国师跟在后面也过来了,见到白溟,国师才清醒过来,暗叫不好,他刚刚实在是太冲动了,天狐一族岂是他这种凡人可以乱闯的,尤其他是道士,收过不少狐妖,来着无疑是自寻死路。

此事通道已经关闭,想要回去已经来不及了,他便寻了一条没人的路准备逃走,白灵哪里容许他如愿,一边吩咐白萱等人拦住他的去路,一边对白溟道:“白溟哥哥,就是他伤我的,你快抓住他!”

白溟听罢,压下心中的疑问,将国师抓了起来交给白萱,这才对白灵道:“阿灵,你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,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还跟这个凡人在一起?”

感受到墨白的气息越来越弱,白灵无心向白溟解释,着急的道:“白溟哥哥,墨白他是我的救命恩人,两次救我性命,你快救救他……”

听到救命恩人这四个字,白溟的俊脸一黑,他知道白灵重情,救命之恩非同一般,之前墨青玄救她一次性命,她不仅以身相许,不顾天狐族规跟他在一起,还为他盗取狐族至宝,险些被逐出天狐族。

现在这个凡人救她两次性命,说不定她这次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。

虽对墨白心有怨念,白溟却不敢不救他,从小他就喜欢白灵,可白灵只是把他当哥哥一般,让他十分苦恼,若是敢拒绝帮她救救命恩人,恐怕连哥哥都没得做了。

刚将手搭上墨白的手腕,白溟脸色一变,诧异的道:“阿灵,他的身体好像不止受伤那么简单,好像油尽灯枯一般,以我现在的功力最多只能护住他一时半刻,救不了他。”

白灵一直都知道墨白的情况,闻言心中还是一颤,对白溟道:“白溟哥哥尽力就好,至于其他的,等回到洞府再想办法!”

此刻白灵对国师恨之入骨,直接命那些小狐狸将他活活咬死,尸体给丢了出去,这种肮脏的人,尸体留在天狐族都玷污了她天狐族的圣地。

 

第二十二章    什么体质

 

天狐一族向来规矩森严,非天狐一族,无故不得踏入此地,白灵带这么多凡间狐狸前来本就不合规矩,带墨白一介凡人前来更是大忌。

可为了救墨白的性命,白灵已经顾不得这些了,白溟本想劝她,可想到这位小姑奶奶向来不管什么规矩,要不然当初也不会执意跟墨青玄在一起,更不会跟为他盗取狐族至宝,险些被逐出天狐一族。

劝不了白灵,又不想她被发现受到责罚,白溟只得替她把风,以免遇到其他天狐。

在白溟的帮助下,白灵顺利带着墨白及一众小狐狸回到自己的洞府,好在她早就自己另开洞府,没跟家人住在一起,不然还真有些麻烦。

“阿灵,你现在总该告诉我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吧?”白溟问道。

白萱等其他狐狸已经各自在洞中其他地方休息去了,这是白灵的卧室,只有他和白灵以及昏迷不醒的墨白,比起墨白,这是他现在最关心的事情。

白灵简单的将自己的遭遇诉说了一遍,白溟听罢拳头紧握,怒气冲冲的道,“我就知道那个墨青玄不是个好东西,哼,真后悔当初没一爪拍死他,死了也好,还有那个墨清幽,回头我一定杀了她,替你报仇!”

如果没有墨白的事情,白灵现在肯定会去追杀墨清幽,可现在墨白为她伤成那个样子,随时可能失去性命,她现在最担心的是他的安危。

“白溟哥哥,你还是先帮我想想办法,看怎么才能救活墨白吧。”

看到白灵一脸黯然,白溟心中蓦然一痛,他隐隐觉得白灵对墨白,好似不像只是救命恩人一般。

“阿灵,他的状况我还真没办法,我看你还是先让自己恢复灵力再说,你恢复了灵力,救活他的机会才会更大一些。”

白灵点点头,白溟从怀中摸出一瓶丹药递给白灵,那可是他的珍藏,能够帮助白灵更快的恢复灵力。

除此之外,白溟还悄悄的去灵泉取了泉水回来,还带了不少他珍藏的灵果。

白灵谢过白溟,便将他带来的灵泉水以及灵果分类,除了墨白能用上的,其他的她尽数服下。

没多久,白灵就感觉灵力恢复了不少,变成人身,行动也更方便了些。

看到白灵给墨白喂了灵泉水以及灵果,还打算褪下墨白的衣服帮他治疗外伤,白溟再也忍不住了,忙制止了她,“阿灵,男女有别,还是让我来吧!”

白灵刚刚只想帮他治伤,并未想太多,现在听白溟这样说,也不勉强,点点头道:“好吧!”

之前白溟只是给他输送了一些灵力,保住他的气息,并未管他身上那些外伤,现在接手,也是迫不得已。

心不甘情不愿的替墨白把外伤治好,白溟道:“也不知他到底是什么体质,这灵泉水和灵果,连濒临死亡的耄耋老人都能治好,可他吃下去,除了稍微多了一点点生机之外,好像没有其他作用。”

 

第二十三章    容泽仙君

 

白灵简单的将墨白的情况说了一下,白溟沉默了一阵,突然道:“关于人间那个皇族我倒是有所听说,原本他们的祖先不是那样的,只是某一代出了一个暴君,不仅将自己的兄弟姐妹尽数杀死,还杀了不少无辜百姓,惹得天怒。

本来依照他的罪行是要断子绝孙,绝了他这一脉,可他的皇后为了天下苍生,不惜牺牲自己,只求为他留下血脉江山。

天神被她感动,答应留下他的血脉,不过作为惩罚,也下了诅咒,每代皇帝只得一胎双胎,体弱那个活不过二十年,世代如此,这可是天神下的诅咒,除非有大能的神仙相助,不然恐怕不是我们这等小狐所能解除的。”

白灵倒没听过这样的传说,看着躺在石床之上脸色苍白的墨白,她只觉得心如刀绞,比当初墨青玄的背叛更让她觉得心痛。

“白溟哥哥,求你帮我好好照顾他,我听说附近有个容泽仙君,本领非凡,只要能够求得他的相助,肯定能够助墨白解开这诅咒。”

“阿灵,你别太冲动了,传说中容泽仙君一向清冷,独来独往,出手甚是狠辣,就连天帝的面子都不给,我们不过小小的天狐,他又岂会将我们放在眼里?若是他对你出手,你连逃命的机会都没有。”白溟劝道,他绝不容许她冒这样的险。

“白溟哥哥,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,可这容泽仙君府,我一定要闯一闯,墨白两次救我性命,如果我就此对他不管不顾,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心安!”白灵坚持道。

白溟劝她不住,只得道;“我和你一起去,若是容泽仙君发火,说不定我还能帮你挡上一挡。”

白灵不同意,容泽仙君府太过危险,她不能让白溟跟着她去犯险,而且墨白独自留在天狐族,她也放心不下。

只是白溟坚持,他已经差点失去她了,虽然不想承认,可若不是因为墨白,他就已经失去她了。

最后,白灵只得妥协,喊了白萱白麒白麟一起,带着墨白一道离开天狐族,前往容泽仙君府。

经过三天三夜的赶路,众人终于到了容泽仙君府,却被前面的结界挡住。

白溟解释道:“容泽仙君最不喜人打扰,为了避免麻烦,就在洞府周围方圆百里都设了结界,没有他的允许,谁都不可能进去!”

“那我们该如何见到容泽仙君?见不到容泽仙君,这么长的路岂不是白跑了……”白萱苦着脸问道。

接连的赶路,她都已经累的不行了,结果居然听到这样的答案,瞬间感觉他们此行恐怕要无功而返了。

“虽说我们现在进不去,不过我听说仙君最喜桃花,每日都要到桃林小坐,这边离桃林最近,在这儿说话桃林是听的到的,咱们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白灵一听,便明白了,规规矩矩的跪在地上,“天狐一族族长之女白灵求见容泽仙君……”

 

第二十四章    不怕本君怪罪于你吗?

 

直至此时白萱等狐才知道白灵竟是天狐一族族长之女,心中越发坚定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,誓要一直追随下去。

白萱白麒白麟也规规矩矩的跪在白灵身后,道:“姑姑,我们陪您一起!”

说罢,三人也随着白灵一起道:“求见容泽仙君……”

白溟没想到白灵竟会为墨白做到如此地步,要知道她可是最不喜欢下跪的人,就连狐族的盛世,只要是有下跪环节的,她必定能逃则逃,哪怕被族长责罚也不在意。

念及此,白溟也默默的跪在白灵身旁,陪她一起求得容泽仙君相见。

容泽仙君像往常一样来到桃林小坐,刚到桃林便听到白灵等人的喊声,心中微微诧异。

想到离这儿不远的天狐一族,他和天狐一族素无往来,这天狐族的族长之女来他这府邸作甚?

不管她是为了什么,容泽仙君不想见他,他一个人清冷惯了,连天帝的召见都不想去,别说这小小的天狐狐女了。

坐了一会儿,容泽仙君嫌白灵的声音实在太吵,便提前离开了,反正外面有结界,他们进不来,今天等不到他,应该就走了吧。

一日渐渐过去,白萱觉得自己的腿都跪麻了,抱怨道:“这容泽仙君脾气好大,姑姑,我看他是不会出来了,不如咱们先离开,再另想办法如何?”

白灵摇摇头道:“白萱,你们不必陪我跪着,受不了的话可以先到附近找个地方休息,等我见到容泽仙君,救得墨白,就带你们回天狐族。”

白萱忙摇摇头道:“姑姑别赶我走,我受的了……”

白麒和白麟也道:“姑姑,我们受的了!”

“白溟哥哥,其实你不用陪我跪着的……”白灵愧疚的道。

白溟皱了皱眉,“阿灵,你什么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,容泽仙君脾气古怪,你们都跪着,我若站着,他万一不肯出来怎么办?我还是陪着你一起跪着吧。”

对白溟,白灵十分感激,只在心里默默的感谢他,等什么时候他需要她的帮助,她必定会万死不辞。

第二天,容泽仙君来到桃林,再次听到了白灵等人的喊声,他微微有些诧异,便立刻离开了。

第三天,第四天,一直过了半个月,白灵都依旧跪在结界外,白溟的消息没错的话,容泽仙君应该知道他们就在外面跪着,既然他没赶他们走,他们便还有希望。

只是墨白身体越来越虚弱,白灵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,心下有些担心。

好在容泽仙君并没有继续让她等下去,半个月之后,容泽仙君终于可以现身,站在一片祥云之上,居高临下的道:“就是你在我容泽仙君府外喊了半个月?小小天狐竟如此大胆,吵得本君半月不得休息,你好大的胆子,不怕本君怪罪于你吗?”

见容泽仙君面色清冷,隐隐有不喜之色,白溟担心他会将怒火发在白灵身上,忙道:“仙君,求见您是小狐的主意,仙君若要惩罚,就惩罚小狐吧,跟阿灵无关……”

 

第二十五章    他的前世

 

白灵忙道:“仙君,有求于仙君的是我,打扰到仙君的也是我,仙君想要如何责罚,白灵都没有异议,只求仙君帮我救一个人。”

“你要让我帮你救他?”容泽仙君看了眼墨白,“本仙君凭什么帮你救人!”

“只要仙君帮我救下墨白,白灵愿付出一切!”白灵坚定的道。

白溟诧异的看了白灵一眼,眸中闪现出痛苦之色,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,白灵现在的样子分明是对他动了心。

“当真什么都愿意?如果我说要你留在这儿,帮我打理桃林,等什么时候制出我满意的桃花香才能离开,你可愿意?”容泽仙君淡淡的道。

“我愿意!”白灵想都不想就答应了,心想,不过就是制香,那有什么难的。

似是看出她心中所想,白溟忙劝她道:“阿灵,你可千万别冲动,虽说桃花制香简单,可要制出让容泽仙君满意的香,可并非易事,你可知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尝试,到现在却未有一人成功,你若答应了,可能就终生被困在这桃林之中了。”

白灵有些惊讶,没想到制个桃花香竟有这么多的门道,可是她现在根本就没得选择,即使可能一辈子被困在桃林之中,她也必须答应。

“白溟哥哥,谢谢你,可是我必须要救墨白,等仙君帮我救活他之后,请你帮我把他送回人间。”

容泽仙君没想到白灵明知自己可能会被一辈子困在桃林,还是答应了他的条件。

“你想好了,答应了便不能再反悔!”

“仙君放心,我白灵说话一向算话,绝不反悔!”

见她心意已决,容泽并打开结界命他们进来,将他们带入一处洞府之中,让白灵在外面等候,自己出手去帮墨白救治。

“咦?”

容泽仙君刚用灵力查探墨白的身体,便吃了一惊,待他查探完毕之后,神色凝重的将白灵叫了进去。

“丫头,你可知道墨白的来历?”

“仙君,墨白是凡间的一个王爷,据说是先祖造了杀孽,所以被下了诅咒,活不过二十岁。”白灵如实道。

她有些不明白,为什么容泽仙君会突然问她这个,难道这个跟如何治好他有关吗?

看白灵的样子,容泽仙君便知她对墨白所知不多,继续问道:“那你可知他的前世?”

“前世?”白抹灵疑惑的道。

“他可是魔族的魔君转世,天神与魔族势不两立,他纵然转世为人,也无法抹去他是魔族魔君身份的事实,请恕我无能为力。”容泽叹了口气道。

“魔族魔君?”白灵惊讶的道,不过惊讶只是一瞬,随即她就跪倒在地上,“仙君,我不管他是不是什么魔君,我只知道他是舍命救我的救命恩人,救命之恩,当涌泉相报,求仙君救他,白灵愿意留下为仙君制出香花!”

 

第二十六章    心头血

 

容泽摇摇头道:“不是我不愿帮你,只是我是天神,他是魔君,立场不同,神魔所用的灵力不同,若是用我的灵力,不是在救他,而是在害他,不过看在你如此诚恳的份上,我可以指点你一个方法,只看你愿不愿意。”

本来听容泽仙君说他也帮不了墨白,白灵心中有些绝望,连他都帮不了墨白,那墨白岂不是没救了?

后面听他说还有办法,忙问道:“请仙君指点,只要能救得墨白,让我做什么都愿意。”

“你是天狐一族的族长之女,体内有着最纯净的天狐精血,你的心头血,就是最好的灵药,只要你能忍受取血的剧痛,每日喂他一碗心头血,七七四十九日之后他自会苏醒。”

容泽仙君说完,便转身出去,他能帮她的也只有这些了,至于接下来,就看她如何选择了。

白溟见容泽仙君独自出来,还不待他开口问话他便走远了,忙急匆匆的来到洞中,对独自发楞的白灵道:“阿灵,容泽仙君怎么走了,他救下墨白了吗?”

白灵回过神来,笑了笑道:“当然,仙君不仅救了墨白,还不要我留下,他说喜欢一个人清静,叫我不要扰了他桃林的清幽,白溟哥哥,咱们走吧。”

“容泽仙君真的这么好说话?”白溟奇怪的道,他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,这和他打听到了容泽仙君可不一样。

“白溟哥哥,你也知道容泽仙君性子特别,咱们赶快走吧,万一他反悔要我留下,我可就走不了了。”白灵忙道,生怕白溟看出什么破绽。

白溟想想也是,跟着白灵等一起离开了,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,容泽微微有些发楞,在白灵身上他竟看到了她的影子,或许正是这样,他才愿意冒着被天帝惩罚的危险去指点她吧。

回到狐狸洞中,白灵借故让白溟离开,命白萱等人守着洞口,自己则取了一碗心头血,亲自喂墨白喝下。

白灵现在灵力只恢复了一些,一碗心头血下去,好容易积攒的一点灵力也消耗殆尽,等喂完墨白,再也支持不下去,直接晕了过去,人也变成本体。

白溟越想越不对,转身回到白灵的洞中,打算向她问个明白,见到白萱几个守在洞口,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你们守在这里做什么,阿灵呢?”

“姑姑说她累了,想休息,怕被人打扰,所以让我们在此守着。”白麒老实的道。

听了白麒的说法,白溟心中的不安更加严重了,这番说辞偏偏不了解她的白麒等人还行,对从小一起长大的白溟,根本就没有一丝说服力。

谁不知道白灵最烦那些规矩,睡觉从来不要人守着,更何况专门派了白麒三人守着。

一进入洞中,白溟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,立刻加速脚步循着血腥味来到卧室,一眼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白灵。

-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!么么么么哒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