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壶清酒

【平治文学】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

老公密谋把我卖到偏远山村,我逃跑后却传来……(上)

在她心里,沈夜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魔鬼,将她推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,至死也无法解脱……

——

第1章她真的好恨沈夜阑!

哐当!

门被人一脚踹开,林淼受惊地回过头,双手下意识地环住身子。

“早就被我看过了,还遮什么!”沈夜阑冷笑一声,粗鲁地把林淼按在墙壁上。

男人的力道很重,林淼眼底流露出些许屈辱,忍不住挣扎起来:“你放开我!”

“放开?”沈夜阑似乎想到了什么,赤红的双目冷冰冰地盯着她,“你知道周明安要回国了吧?”

“他……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骤然听到周明安这个名字,林淼一阵恍惚,浑身都僵硬了,眼底的痛楚掩饰不住地倾泻而出,被沈夜阑看得一清二楚。

沈夜阑捏住林淼的下巴,强迫她和自己对视:“怎么,你想去找他?”

林淼抿唇不语。

沈夜阑盯着她的眼睛,冷冷地说:“他快成为我的妹夫了,就算你还有什么心思,也给我收起来,别逼我动手。听懂了吗?”

林淼脸色微白,死死地咬住嘴唇。

她自然知道这个男人的手段,三年前就领教过了,逼得她和周明安不得不分手,逼得她成为他的情儿,叫她抬不起头,见不得光,还被父母扫地出门。

每次想起往事,都让林淼心如刀割,恨不得沈夜阑暴病而亡,好叫她能够解脱这场痛苦。

偏偏沈夜阑体格强健,连感冒的次数也屈指可数。

林淼眼里的怨恨太过明显,即使没说一个字,也让沈夜阑恼怒不已,一把捏住她的肩膀,逼迫她转身背对着自己!

“啊!”林淼疼得五官都快扭曲了。

林淼不愿意求饶,只是默默地流着眼泪,连嘴唇都咬破了。

她痛苦地想:大概要等到周明安和他妹妹结婚之后,沈夜阑才会放过自己吧。

呵,为了亲妹妹的幸福,沈夜阑真是费尽心机啊。

一场激烈过后,沈夜阑洗完澡就出去了,连看也没看她一眼,好像她就是单纯发泄的工具,多看一眼都浪费了他这个大总裁宝贵的时间。

浴室里只剩下哗啦的水声。

林淼站在镜子前,看着自己的样子,忽然间觉得十分恶心,脏兮兮的,再也回不到从前了。

要是周明安回来后知道她变成这副模样,肯定很嫌弃她吧?

她都被沈夜阑弄脏了。

三年前情人节的那一夜,周明安承受不住沈夜阑的威胁,终于对她提出了分手,而那一夜她被沈夜阑强行占有!还拍下了视频,逼得她不得不当他的情儿。

想到这里,林淼终于忍不住蹲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。

她真的好恨沈夜阑!

 

第2章你让我恶心

林淼睡醒的时候,看见沈夜阑衣衫整齐地站在落地镜前,对着镜子一丝不苟地把西服扣好,整个人看起来尊贵不凡。

他头也不回,冷淡地说:“曼雪和周明安的飞机下午应该到了,晚上我们一起吃饭。”

林淼微愣:“我也一起?”

“你不是很想见周明安吗?”沈夜阑转过身,唇角勾着一抹讥讽,走到门口时又补充了一句,“对了,今晚在家里吃饭,曼雪说想吃你亲手做的糖醋排骨。”

听到沈曼雪的名字,林淼脸上立刻闪过一丝厌恶,硬邦邦地说:“我不会做。”

沈夜阑顿住脚步,回头冷冷地盯着她:“你最好别让她失望。”

明明语气很平淡,却让林淼不寒而栗。

等沈夜阑一走,林淼就把他的枕头丢在地上,用力地踩了好几下,好像这样就能把所有憋在心里的怨恨都发泄出来。

她讨厌沈夜阑,更讨厌沈曼雪!

当初沈曼雪明知道她和周明安是情侣关系,还总是凑到周明安面前,甚至公开对他表白,得不到周明安的回应后,便让沈夜阑替她出头。

沈夜阑疼爱自己唯一的妹妹,查到周明安的妈妈急需要一笔钱治疗白血病后,便找上门来,当着她的面丢给周明安一张两百万的支票,让周明安和她分手。

之后这两兄妹使出来的种种卑鄙的手段,让林淼一想起来就犯恶心,连听到沈曼雪这个名字都觉得倒胃口,更不要说让她为沈曼雪做菜了。

晚上,沈曼雪和周明安果然回来了。

三年未见,周明安似乎没什么变化,依旧那么俊朗帅气,气质温润,一如谦谦君子。

林淼看着依偎在他身边的沈曼雪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只觉得眼睛干涩得厉害,又似乎有液体想流出来,她要拼了命才能忍住不落下泪来。

周明安也怔怔地看着她,根本移不开视线,眼里的痴情再明显不过了。

沈曼雪看在眼里,恨恨地咬着牙,突然踮起脚尖亲了一下周明安的脸颊,娇滴滴地说:“明安,你在看谁呀?难道我不够好看吗?”

周明安回过神来,淡笑道:“你很好看。”

对于他这种敷衍的态度,沈曼雪不高兴地撅了撅嘴巴。

沈夜阑忽然伸手揽住林淼,声音变得格外温柔:“你不是早就说饿了吗?走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林淼下意识地去看周明安,看到他黯然的神色,心里也刺痛了一下。

她知道沈夜阑是故意这么做的,就是要让周明安误会她。

可她又不能解释,否则沈夜阑会当场发作出来,说不定还会把她的视频也爆出来。

佣人们在餐桌上摆好热气腾腾的菜肴,其中一道菜就是林淼做的糖醋排骨,被特意放在沈曼雪面前。

沈曼雪夹了一块放进嘴里,不到两秒钟就吐出来:“这排骨好难吃哦。淼淼,哥哥说你最会做糖醋排骨的,怎么做出来的那么难吃,你是不是故意的呀?”

林淼看着她矫揉造作的样子,又想到这两兄妹联合起来欺负自己,气不打一处来:“对,我就是故意的!沈曼雪,你让我恶心,你根本不配吃我做的菜!”

话音落下,餐桌上一片死寂。

 

第3章跪下来道歉

大概没料到林淼会这么直接地说出来,沈曼雪脸色发白,泪眼朦胧地靠在周明安怀里:“淼淼,你怎么能这么说,我到底哪里不好,让你这么厌恶我。”

“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知道。”林淼看不惯她这副柔弱不堪的样子,语气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沈曼雪立刻呜咽起来,紧紧依偎着周明安,瘦弱的肩膀轻轻颤抖着,看起来楚楚可怜,真叫人心疼。

果然,周明安不忍心地拍着她的后背,柔声哄道:“别哭了,淼淼……林淼不是故意的。”

沈夜阑也心疼自己的妹妹,冷冷地盯着林淼:“给曼雪道歉!”

林淼倔强地说:“不可能。”

沈曼雪哭得更加厉害了。

周明安有点无奈,不由地看向林淼,温和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责备:“你不该这么说话的。”

林淼身子微僵,有点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:“你也想让我和她道歉?”

周明安默认不语。

一时间,三双眼睛都看着林淼,等着她说一句对不起。

林淼心中一阵钝痛。

原来他们都这么心疼沈曼雪啊!

沈夜阑心疼自己的亲妹妹就算了,没想到曾经口口声声说只爱她一个人的周明安,居然也这么疼惜沈曼雪,好像她林淼才是最恶心的那个人。

明明是沈曼雪不择手段抢了她的男朋友。

林淼倏地笑了,眼里弥漫着上一层水雾,忽然把桌上的那碟糖醋排骨摔在地上,把沈曼雪吓了一跳,连哭都忘记了。

“我是不会道歉的!”林淼忍着眼泪道,一步一步往后退,“还有,既然沈曼雪不喜欢我做的菜,那就不要吃了,想吃就自己去捡起来。”

她转身要走,被沈夜阑一把抓住肩膀,力气大到几乎要把她的骨头都捏碎了。

“林淼!”沈夜阑厉喝一声,俊脸冷若冰霜,逼迫林淼转过身来,“我说了,给曼雪道歉!”

语气里含着冰冷的威胁。

要是换作平时,林淼不敢不听沈夜阑的话,但关系到自己的尊严,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,死死地咬着唇,怎么也不肯说那三个字。

沈夜阑怒意涌上头,说不清到底是气林淼敢违抗自己的命令,还是气她诋毁沈曼雪,见她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,当下用力把林淼往沈曼雪那边一推。

林淼受不住这股大力,一个踉跄跪在地上,跪在了沈曼雪面前。

沈曼雪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眼里闪过一抹得意之色,而后柔声说:“淼淼,你快起来,你跪我、干什么。”

一个跪字,比打了林淼一巴掌还要难受。

林淼也想站起来,可膝盖处重重地跪在了刚才摔碎的碟子上,碎片扎进了她的血肉里,疼得她差点晕过去。

她挣扎着要站起来,忽然肩膀一重,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用力按住她的肩膀,耳边传来沈夜阑淡漠而威严的声音:“给曼雪道歉,不然你就跪着吧。”

林淼咬牙使劲,但怎么也站不起来,背后因剧痛而渗出了冷汗。

她觉得自己的膝盖快废了。

僵持了十几秒钟,林淼终于说了那三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“大声点。”沈夜阑有心给她一个教训,免得真以为他不会收拾她。

林淼差点落下泪来,屈辱地跪在那里,一字一句地说:“对、不、起!”

“没关系,我知道淼淼不是有心的。”沈曼雪故作大方道。

林淼没再说话,抖着腿站起身,一瘸一拐地走了。

谁也没注意到地上那摊斑驳的血迹。

 

第4章很恶心

从餐厅到客厅,短短几步路的距离,简直要疼去林淼的半条命。

她看到管家立在那里,便走过去说:“我的膝盖受伤了,你能帮我叫赵医生过来吗?”

赵医生是沈夜阑的私人医生。

管家目不斜视,淡淡地说:“我只听沈先生的吩咐。”

林淼怎么可能去找沈夜阑,又见外面下着瓢泼大雨,只得放弃去医院的打算,挪着双腿慢慢地往楼上走。

身后传来佣人们不加掩饰的嘲讽:“我刚才看她跪在曼雪小姐面前呢。”

“她还以为自己爬上沈先生的床,就能在别墅里横着来了,想不到曼雪小姐一回来,她就被打回原形了。”

“可不是么。你听刚才她对管家说的,还想让赵医生过来,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野鸡身份。”

一句一句的嘲讽如针般扎进林淼的心口,整个别墅没有人看得起她,没有人为她说一句话,就连周明安也偏向沈曼雪,她活得真够失败的。

林淼咬着牙关,艰难地走到二楼,一进卧室就双腿就撑不住了,噗通一声跌坐在地上。

两只膝盖血淋淋的,隐约可见扎进去的几块碎片。

林淼翻出医药箱,自己动手拿镊子把那碎片夹了出来,弄完后都疼得麻木了。

没过多久,楼下传来一阵谈笑声,听起来他们三个人聊得很不错,尤其是沈曼雪那撒娇的声音,仿佛有强大的穿透力,穿破楼层清晰地传到林淼耳朵里。

林淼躺在床上,紧紧地用被子蒙住头,心里一片荒凉。

不知过去多久,就在她快睡过去的时候,被子忽然被人扯开了。

林淼受惊地睁开眼。

沈夜阑嗤笑一声,带着一股威严的气势压迫下来。

林淼本能地反抗起来。

沈夜阑一把扯住她的头发,慢条斯理地说:“你平时很乖的,怎么今晚这么冲动?是不是看见周明安搂着曼雪,心里不舒坦,就把气撒在曼雪身上?”

原来他还在为沈曼雪算饭桌上的帐。

林淼的膝盖再度疼起来,提醒着她和沈夜阑作对的下场。

“我错了。”她脸色苍白,垂着眼帘道。

“真乖。”沈夜阑夸奖了一句,手掌轻轻摩擦着林淼的脖子,“这次就算了,以后不要再惹曼雪生气,听懂了吗?”

“听懂了。”

沈夜阑很满意这样的回答。目光扫向她的领口。

……

林淼真恨不得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

突然她一阵反胃:“呕——”

沈夜阑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:“我很恶心吗?”

林淼猛地推开他,捂着嘴巴冲进洗手间里,抱着马桶吐起来,却什么也吐不出来。

“林、淼!”沈夜阑紧跟进来,咬牙切齿地把她从地上揪起来,“周明安一回来,你就觉得我恶心是吧!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林淼喘着气连连摇头。

“你现在也让我倒尽胃口!”沈夜阑恼怒地看了她一眼,摔门而去。

林淼呆呆地坐在地上,心口处一阵闷疼,分不清是因为沈夜阑那句让他倒尽胃口,还是因为周明安不敢面对她的事实。

 

第5章人流手术

连着一个多星期,沈夜阑都没有回家,别墅里的佣人对林淼的态度也越来越恶劣,一日三餐直接把剩菜剩饭端出来,随便林淼吃不吃。

林淼没有正经工作。

沈夜阑不准她出去上班,平时钱财来源全靠他看心情施舍,以至于现在她手里头根本没有几个钱,想吃顿饭还得算计着钱。

林淼觉得沈夜阑是真的厌恶她了。

那是不是说明他肯放过她了?

林淼心里很欢喜,欢喜过后又有些莫名的难受,每天晚上对着空荡荡的卧室,心里竟然对沈夜阑生出一种思念之情。

这种感受实在很荒唐,甚至可笑,可笑到让她隐隐有些害怕。

她怎么可能想念一个强犯呢。

这天清晨,林淼醒来后又是一阵干呕,终于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了。

在医院里检查过后,医生笑吟吟地说:“林小姐,恭喜你怀孕了。”

怀孕?

林淼拿着检查单,恍恍惚惚地走出医院,心中有个声音不停地提醒她:你怀了沈夜阑的孩子。

等她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沈氏集团楼下。

要告诉沈夜阑吗?

林淼轻轻摸着腹部,心里什么滋味都有,既有恨意,又有不甘,也有初为人母的欣喜,甚至很想知道沈夜阑知道这个孩子后的反应。

她抿了抿唇,走进集团大厦。

前台小姐见过沈夜阑带着林淼来公司,公司上下不少人都知道她是沈夜阑的情儿,所以没有拦着她,任由她乘电梯上去了。

当林淼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时,怎么也没想到女秘书正坐在沈夜阑的大腿上。

女秘书一愣,下意识地想站起来,被沈夜阑按在怀里。

“谁让你进来的?”沈夜阑坐在那里,冷冷地看着林淼。

林淼捏紧了检查单,强忍着心中的不适,一步一步走到沈夜阑面前:“我怀孕了。”

她把检查单放在办公桌上。

沈夜阑微微眯眼,漫不经心地问:“然后呢?”

“他是你的孩子。”

“那就打掉。”

林淼指尖一颤,胸口处传来窒闷的刺痛,

不知道这个男人的心肠究竟有多冷硬,才会在面对自己的亲生骨肉时能毫不犹豫地说出打掉这句话。

不待林淼开口,沈夜阑又沉声道:“下午我会安排人送你去做人流手术。”

林淼仅存的一点念想也消失了。

其实她想留下这个孩子。

自从三年前家里知道她被沈夜阑强又当了对方的情儿后,不仅没有为她出头,反而觉得她丢尽了林家的脸面,直接将她赶出家门并且断绝了关系。

如今肚子里有个和她骨血相连的孩子,就算他是沈夜阑的孩子,林淼也非常期待他的出生。

谁知沈夜阑根本不想要这个孩子。

林淼木然地说:“我想生下他。”

“不要惹我生气。”沈夜阑的语气强硬而冷漠。

女秘书露出了讥讽的笑意,娇媚地说:“沈总,不要发火嘛,让我来为你灭火好了。”

说着便当着林淼的面去解沈夜阑的扣子,而沈夜阑并没有拒绝,也没有看林淼一眼,看起来很享受女秘书为他的服务。

林淼猛地转身走出办公室,靠在栏杆处大口大口地喘气,眼泪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掉下来了。

她真想有个人疼惜自己。

 

第6章你不值得我费力气

总裁办公室里,女秘书刚解开沈夜阑的两颗扣子,突然遭受到一股大力,狠狠地摔倒在地上。

“沈总……”秘书错愕地望着他。

“滚出去!”沈夜阑低吼一声,脸色极其难看,又把桌上的咖啡杯砸在墙上,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骇人而冰冷的戾气,简直要吃人似的。

秘书被他喜怒无常的性子吓得瑟瑟发抖,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之间发那么大火,连忙爬起身逃出去了。

沈夜阑神色阴沉地坐在那里,眉心拧得紧紧的,隐隐含着几分烦躁,而后从抽屉里翻出一包烟,点了一根,一边抽,一边走到落地窗前。

从他这里往下望去,能看到集团下面来来去去的人影,不一会儿就看到林淼慢慢地从大厦里面走出来。

就在这时候,一辆汽车从林淼后面飞快地驶过来,而她毫无反应,不躲也不闪,继续往前走着,像是根本不知道即将来临的危险。

十米,五米,三米……

“林淼!”沈夜阑控制不住地大吼一声,双手紧紧地按着玻璃窗,手背和额头上的青筋都因为过于紧张而从皮肤里暴起,看起来十分骇人。

在这一刻,他连心跳都差点停止了。

大脑经过短暂的空白后,沈夜阑回过神来,看到那辆车子紧急刹车停在距离林淼的半米处,司机从车窗里探出头,似乎在冲她破口大骂。

沈夜阑闭了闭眼,紧绷的身子松懈下来,脑子只有一个想法:幸好她没出事。

当他再次睁开眼时,所有的情绪都被掩藏在了黑眸之下,只剩下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淡漠和疏离,也没人知道刚才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。

下午开完会议后,沈家私人医院的赵医生打来电话,谨慎地确认道:“沈先生,林小姐已经到了,您真的要拿掉她肚子里的孩子吗?”

沈夜阑垂在身侧的手握成了拳头,沉默几秒后说:“拿掉吧。”

赵医生觉得十分可惜。

这几年沈夜阑总是在私底下让他调理林淼的身子,就是为了要个孩子,只是没想到三个月前,林淼被查出有中度贫血,如果继续怀孕的话,不仅会加重孕妇的贫血,对胎儿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。

赵医生看着站在自己面前脸色苍白而瘦弱的林淼,有些于心不忍,很想告诉她你的身体不适合怀孕,可想到沈夜阑不准他说出来,赵医生只好把话憋回肚子里。

半个小时后,护士过来对林淼说:“手术室准备好了,你跟我来吧。”

林淼的身子轻轻颤抖了一下,用力抿了抿唇,双脚僵硬地往外走,好像脚下坠着千斤重,每朝手术室抬一步,都从脚底疼到心尖上,疼得滴血。

当她走到手术室门口时,看见沈夜阑从电梯里走出来,大步走到她面前,看起来神色很匆忙。

林淼微微一怔,随即抓住他的衣袖,满含期待地问:“你是不是改变主意了?”

沈夜阑眼里闪过一抹复杂的幽光,定定地看着她:“不是。”

抓住他衣袖的那只手一下子松开了。

林淼的眼神变得黯然无光,走了两步,突然回头对他说:“沈夜阑,你是不是怕我和赵医生合伙欺骗你,假装拿掉了孩子,所以才这么着急地赶过来?”

沈夜阑眉心微皱,还没开口,又听见林淼讥讽道:“你放心好了,我绝对不会偷偷生下你的孩子,因为你还不值得让我费那么大的力气!”

这话一出,沈夜阑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:“我不值得,那谁值得?周明安?林淼,你别忘了,只有我才能让你怀孕,周明安还没有那个胆子!”

林淼紧紧地抿着唇,倔强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就往手术室走。

砰!

沈夜阑突然把她按在墙上,不顾在场的护士和医生,对着林淼狠狠地咬了下去。

 

第7章可不可以放过我

林淼从来没被沈夜阑在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对待过,叫她既难堪又羞愤,双手抵在胸口拼命地推着他,可这点力气对于经常身强力壮的男人来说毫无用处。

她的骄傲,她的自尊,她的清白……都是被这个男人夺去的!

偏偏他还变本加厉,逼着她流产!

一种无法言喻的悲伤和耻辱,如同潮水般涌过来,把林淼击得溃不成军,再也没有了抵抗的力气,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,一颗一颗地落下来。

沈夜阑突然之间也安静下来,慢慢地停止了动作。

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几滴冰凉的液体流进嘴巴里,有种咸涩的味道。

被他困在怀里的女人,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,紧紧地闭着眼睛,眼泪不断地往下流,苍白而精致的脸庞全是泪水,却没有发出半点声响。

沈夜阑僵在那里。

满腔的怒火骤然间消失了。

就像不受控制似的,他抬起手,轻轻擦去林淼的眼泪,连声音也比平常低了几分:“别哭了,你乖一点,听话一点,我会好好疼你的。”

林淼的睫毛颤动得很厉害,无声地抽泣着,嘴唇又红又肿,有些地方还出血了。

沈夜阑眼里闪过一丝懊悔,见林淼睁开眼,红着眼睛问:“你怎么疼我?”

“只要你留在我身边,不去找周明安,也不去找曼雪的麻烦,我会疼你一辈子……”

“够了!”林淼哑声打断他的话,不住地摇头,眼泪又流了出来,“沈夜阑,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们兄妹的?你眼里只有你妹妹,为了她的幸福,你折磨了我三年还不够,还想折磨我一辈子吗?你休想!”

她猛地推开沈夜阑,头也不回冲进手术室,好像身后的男人是洪水猛兽,比将要拿掉她孩子的手术室还要可怕。

沈夜阑看着缓缓关闭的手术室,透过门缝看到林淼躺在手术台上,看不清她的表情,可他耳边好像还是听见了她小小的、压抑的、脆弱的哭声。

怀里空荡荡的,没有了原先搂着她的温度,连同他的心也空了。

做完手术后,林淼扶着墙壁慢慢走出来,一张脸白得如雪般毫无血色,连嘴唇也失去了颜色。

沈夜阑大步走过去,一把将她打横抱起来。

林淼没有挣扎,神情麻木地缩在他怀里,好像感受不到外界的东西,任凭沈夜阑怎么问她,她也没有反应,眼睛里却慢慢地弥上了一层水雾。

沈夜阑沉默下来,抱着林淼到车上,给她系安全带的时候,忽然听见她哀哀地问了一句:“沈夜阑,我不要周明安了,你可不可以放过我?”

 

第8章我们逃吧

沈夜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并且从她问出那句话后,一路上都绷着脸,周身散发着冷峻的气息,车厢里的气氛变得更加沉闷而僵滞起来。

林淼久久等不到答案,终于失望地闭上眼,一种酸涩而苦闷的味道在胸腔里渐渐蔓延,将她一点一点吞没了。

她就知道,沈夜阑为了保证沈曼雪的终身幸福,就算她死在他面前,他也不会放过她的。

沈夜阑没有回公司,而是先送林淼回别墅。

下车时,他绕到林淼那边,要把抱她下来,却被她推开了。

“你到底要怎么样?”沈夜阑紧绷的面孔终于破裂了,目光沉沉地盯着林淼。

林淼冲他惨然一笑:“我还能怎么样。”

她固执地推开沈夜阑,捂着肚子慢吞吞地朝别墅走去,还没走到大门已是浑身冷汗,正好撞上准备出门的周明安,整个人都跌倒在他怀里。

周明安急忙扶住她,低头看向怀里的女孩,顿时愣住了:“淼淼,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林淼还没来得及开口,沈夜阑便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,将她拽到自己的胸膛里,然后冷冷地盯着周明安:“你应该多关心曼雪,她她才是你的女朋友!”

周明安看着林淼惨白的脸色,不由地捏紧拳头,最终却只能屈服于沈夜阑那双充满威胁的目光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明安,说好一起去看电影的,你都不等等我。”沈曼雪拿着手袋包,从别墅里小跑出来,一把搂住周明安的胳膊,语气又娇又嗔,十分亲昵。

周明安脸色微僵,愧疚地看向林淼。

见她被沈夜阑强硬地困在怀里,神色凄楚而哀伤,心中一阵刺痛,不敢再看她,拉着沈曼雪匆匆忙忙地走了,仿佛在逃避什么。

沈夜阑捏起林淼的下巴,迫使她看着自己,冷声讥讽道:“你看,这就是你心里爱着的周明安。他连关心你的勇气都没有,你还指望和他旧情复燃?”

林淼没说话,平静地看着他,那双曾经灵动清澈的眼眸,如今只剩下一潭死水。

沈夜阑怒气更甚,力道加重,狠狠地堵住她的嘴唇。

他心里有怒气,有不甘,更有隐藏在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嫉妒。

他嫉妒周明安。

……

这天夜里,林淼睡不着,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。

自从上个做完流产手术后,她就开始失眠了。

明明脑子里没有想什么,却怎么也睡不着,心里就像堵着东西,让她透不过气来,很想逃离出去。

电视屏幕泛着冰冷的白光,映照着林淼苍白的脸色和黯然的眼神,

她根本没注意电视里演什么,思绪游离在外,直到身边传来周明安温润的声音,林淼终于回过神来,茫然地看着他: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“睡不着。”周明安苦笑道,忍不住抚上林淼的脸庞,“淼淼,这段时间你的脸色好差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是不是沈夜阑对你不好?”

“好不好你不都看见了吗?”林淼避开他的手,平淡的语气里透露出一丝难以掩饰的疲倦和晦涩。

周明安心里一痛,情不自禁地抱住她:“对不起,是我害得你被沈夜阑侮辱了……这三年来,我每天都在想你,每天都很后悔没能带你离开。”

说着他的情绪有些激动起来,用力捧起林淼的脸庞:“淼淼,我们逃吧,我不想再让你被沈夜阑欺负了。”

林淼眼里闪过一抹期待的亮光,随即又苦笑道:“怎么逃呢?我们逃不掉的。”

周明安正想说我带你走,客厅里的灯一下子亮了。

两人一惊,看见沈夜阑和沈曼雪站在楼梯口,沈夜阑的脸庞被掩映在灯光阴影下,叫人看不清楚,而沈曼雪一脸惨白,双眼发红地看着周明安。

他们什么都听见了。

 

第9章不准你死!

沈曼雪率先冲过来,一把扑到周明安怀里,柔弱纤瘦的身子轻轻颤抖着:“你怎么能这么对我?我和你在一起都三年了,你还是放不下林淼,她到底哪里比我好?”

她哭得梨花带雨,豆大泪珠滚滚而下,双眉娇弱地蹙着,看起来我见犹怜,实在让人心疼极了。

周明安慌乱无措地搂着她:“曼雪,你别哭,我、我和林淼是开玩笑的……”

一句开玩笑,犹如利刃捅入心扉,疼得林淼声音都在颤抖:“周明安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周明安别过脸,不敢看她,低声道:“淼淼,对不起。”

林淼又认真地问:“你为什么不看着我说?”

周明安沉默不语。

林淼瞪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,看到他紧紧地搂着沈曼雪,看到沈曼雪柔弱不堪依偎在他怀里,忽然凄惨一笑,自言自语道:“到底是我不如她惹人怜爱。”

所以周明安和沈夜阑都护着她,宠着她,把她捧在手心里。

黯淡的光线映照在林淼身上,显得分外的苍凉而孤寂,仿佛她下一秒就会随风而去,叫人再也抓不住了。

“林淼!”沈夜阑突然有些心慌,一个箭步冲到她面前,紧紧地攥住她的手腕,好像这样心里才能踏实一些,“不许闹了,跟我回去睡觉。”

林淼冲他一笑:“好。”

这个古怪而凄凉的笑容让沈夜阑眉心拧起来,抓着林淼回到卧室后,他把房门关得紧紧的,连窗户也检查了一遍,生怕一不留神林淼就从他身边逃走了。

对于他这种行为,林淼毫无反应,闭着眼乖巧地睡在床上,神色宁静到近乎麻木。

沈夜阑默默地盯着她看了许久,终于在她身边躺下了。

半夜里,他突然惊醒过来,伸手往身边一捞,竟然是空的。

“林淼逃了。”脑子里闪过这个念头,沈夜阑睡意全无,猛地睁开眼,发现浴室那边亮着灯,林淼背对着他走进里面,而她的右手拿着削水果的刀子。

一瞬间,沈夜阑眼前闪过她那张凄惨的笑脸。

砰!

沈夜阑一脚踹开浴室门,看见林淼正拿着刀子往左手腕割去。

“你干什么?”他又惊又怒地拧住林淼的手腕,愤怒中夹杂着连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惶恐,双臂死死地把林淼扣在怀里,“你别想死!我不会让你死的!”

刀子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刺耳的响声。

“你放开我!”林淼用力挣扎起来,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呜咽声,眼泪潸然而落,“你说过的,除非我死,你就放过我。沈夜阑,我真的受不了了……”

整整三年,她被困在沈夜阑身边,看不到自由,看不到希望,还要忍受各种羞辱,连家人都不愿意看见她。

曾以为周明安会豁出所有勇气来救她出去,带她逃离这种痛苦,没想到所有的希望变成一句玩笑话。

她还有什么可期盼的。

“我不准你死!”沈夜阑眼里翻涌着疯狂的情绪,就像一头隐忍许久终于失控的野兽,发狠地咬着林淼的嘴唇和脖子,“你是我的!我绝对不准你死!”

林淼被他推倒洗手台上。

伴随着刺啦一声,预示着将要发生什么。

“不要!你走开!你不准再碰我!”林淼再次剧烈地挣扎起来。

沈夜阑痛苦地闭了闭眼,埋首在她脖间,终于说道:“淼淼,我认输了,我放你离开。”

林淼一怔,失神地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放你走,你给我好不好?”沈夜阑轻轻吻着她的脖子,低哑的声音似乎夹杂着某种隐忍的痛楚,“只要你心甘情愿地给我一次,我就让你走,再也不会为难你。”

每一次都是他逼迫她的,他希望这个最后的夜晚能得到她的心。

 

第10章歹毒的心思

卧室里响着令人面红耳赤的声音。

这是林淼第一次主动。

今晚她真的很美,美得惊心动魄,就算让他立刻死也无怨无悔。

林淼难以承受地摇着头,眼角不断溢出泪水:“嗯……够了……沈夜阑!”

沈夜阑听着她娇娇软软的声音,一声接着一声,声音里有他的名字,让他近乎发狂。

……

终于宣告结束时,林淼已经累得睁不开眼睛,直到第二天中午才醒过来,浑身的骨头都好像散架了,让她连走路都困难。

可她必须要走。

沈夜阑答应她的,只要她心甘情愿地给他一次,就不会再为难她。

林淼没有和任何人告别,拿了证件和简单的衣物就往外走。

经过书房门口时,房门没有关紧,还有一条轻微的缝隙,里面传来沈曼雪撒娇的声音:“哥,我真的好讨厌林淼,你把她送到偏僻的山村里去吧。”

林淼脚步一顿,听见沈夜阑低沉的嗓音:“我答应让她离开了。”

“什么?哥,你不能放她走,她那么会勾引人,肯定会把明安从这里抢走的。”沈曼雪语气急切“哥,你最疼我了。你快点叫人把她送走,山村里交通不便,她肯定逃不出来的。”

沈夜阑没有出声。

林淼又气又怒,又很害怕。

她没想到沈曼雪竟然歹毒到这种地步,要把她偏僻山村里去,到时候她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了!

书房里又传来沈曼雪娇气的说话声:“哥,爸妈都不在了,这世界上我只有你一个亲人,你忍心让我难过吗?我好喜欢明安,可只要林淼出现在我们面前,明安的心思就会放在她身上,我真的好讨厌她呀!”

片刻之后,林淼听见沈夜阑低声说:“好,我把她送走,再也不让她出现在你和周明安面前。”

“谢谢哥哥,我就知道你最疼我,不会让我失望的。”

“好了,你出去吧,让我静一会儿。”

林淼气得浑身发抖,差点就想冲进去了,幸好她还有最后一丝理智,死死咬着嘴唇才没有发出声响,而是抓着行李快步往楼梯那边走去。

没想到她太过紧张,左脚拌右脚,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。

沈曼雪刚好走出书房,看见她后立刻叫起来:“哥,林淼在外面,她肯定听见我们说话了!”

沈夜阑脸色一变,快步冲出书房,和林淼四目相视。

刹那间,他被林淼眼里无尽的伤心和绝望震住了。

林淼飞快地爬起身,连行李也不要了,急冲冲地跑出别墅。

她甚至都没有看路,只凭借记忆往外跑,一边跑一边掉眼泪,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,心中的绝望比昨晚更加激烈汹涌,将她完完全全的淹没了。

沈夜阑怎么能这样!

他怎么能出尔反尔,在引诱她做出那么羞耻的事情后,还能把她送到偏僻山村里!

她不能坐以待毙,一定要逃出去!

就在这时候,一辆白色宝马在拐弯处冲出来,直直地撞向林淼。

林淼瞪大眼睛,瞳孔紧缩,身后传来沈夜阑撕心裂肺的吼声:“林淼!!!”

她身上一阵剧痛,感觉自己飞了出去,而后便陷入了沉沉的黑暗之中……

-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!么么么么哒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