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壶清酒

【平治文学】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

老公杀我满门,我留下孕检单,当着他的面崩溃跳海

*女主X财阀家族大小姐X游泳锦标赛冠军

*男主X科技公司首席X温柔阳光竹马学长

她不过是爱错一个人,却为此葬送了一切……右耳失聪,职业生涯被毁,父亲去世,家破人亡。原来,这些全都是她的过错。

——

 第一章我回来了

 

半山别墅,一盏孤灯如豆。

“景烁,都这么晚了,你什么时候回家?我有件喜事想告诉你!我……”

“呀,你轻点……”

娇柔婉转的女声隔着话筒传来,俞淼淼一怔,下意识地顿住了。

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,是谁,会在此刻出现在自家老公的办公室里,还发出如此不堪入耳的声音。

握住手机的手指瞬间收紧,俞淼淼喉头滚动了一下,咬着嘴唇开口:“老公,是谁在你的办公室里?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片刻沉寂后,陆景铄平直冷硬的声线在话筒中响起,即使见不到真人,俞淼淼都能听出他声音里的嫌弃。

“还有,别叫我老公。”

“你、不、配。”

话音刚落,电话被“咔嚓”一声切断,再不给俞淼淼回复的机会。

俞淼淼怔愣地看着已经黑掉的屏幕,闭了闭眼,僵直已久的肩膀终于耷拉下来。

她新婚一年,本该举案齐眉的丈夫,如今在深更半夜和另一个女人鬼混,却还说她不配叫他老公。

这还真是,可笑至极!

陆氏科技,顶层。

“少夫人!总裁现在真的不见人,您就不要为难我了。”

“出了事有我担着,不要多话!”

俞淼淼在开阔的走廊上健步如飞,挥开陆景铄助理汤文星阻拦的手掌,眼神坚定。

在家中沉思许久,她算是想明白了。

既然山不来就她,那她就去就山。

毕竟,封闭训练马上开始,若是再不能将陆景铄拉回家,他们两个就又要生生分离半年不能见面。

好不容易才凭借刻苦努力赢得了首发主力的位置,她真的想要在分别前再与陆景铄好好共处一晚,哪怕,就只是看看他处理公务时的认真模样,都心满意足。

大门被猛然拉开,首先映入俞淼淼眼帘的,便是一个女人光滑细腻的果背。

如海藻般蓬松卷曲的长发在她的背脊蔓延,与白皙的肌肤形成强烈对比,引得人为之心动。

看到眼前的此情此景,俞淼淼胸口剧烈起伏。

她不发一言,疾步走到两人身旁,径直拿起桌上未喝完的酒杯,杯身一个倾斜,就将琥珀色的酒浆尽数倾倒在了女人如玉的肌肤上。

“勾引有妇之夫!你可真是好不要脸!”

“呀!是谁啊?大半夜的发什么疯?”与话筒中如出一辙的女声惊呼出声。

俞淼淼砰的一声将酒杯重重扣在桌上,双臂环肩,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窝在陆景铄怀里的女人。

直到她抱着脑袋抬头,两人目光相对,俞淼淼冷硬的神情才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。

向菀。

那个曾经温柔地拉着她的手,笑着说,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闺蜜,最后却挎着她多年的暗恋对象,得意洋洋地向她炫耀,这个人是我男朋友的女人,又回来了。

俞淼淼的脸色霎时变得雪白,心脏也狠狠坠了下去。

“原来是淼淼啊。”

时隔经年,向菀脸上的笑容明媚依旧。

只是这次,俞淼淼再没有忽略掉她眼中一闪而过的阴毒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第二章她的狼狈

 

本来还想拉开两人的手顿时停在空中,俞淼淼还在发愣,突然感到自己被猛力一推,整个人就被撞倒在了书柜上。

各式各样的书籍乒铃乓啷落了一地,其中一个铜制摆件正好从她脸侧划过,在她白皙的脸拉了一道大大的口子,划痕从耳根一直蔓延到嘴角,渗出丝丝鲜血。

“滚出去!”

没有理会俞淼淼的受伤,陆景铄一把扯过沙发上的衣服,替向菀盖上,然后厉声喝了一句。

阴鸷的眼神像一柄锋利的刀,直直劈进俞淼淼的心里,那痛感,竟比她此刻脸颊上的伤口更疼上了几分。

“我不。”俞淼淼倔强回视,捏紧拳头撑地,勉强站起,不顾此时脸上还在不断渗血的伤口,就疾步朝陆景铄走来。

但这次,她没再像以往一样强横的直接扯走陆景铄。

而是一把推开还趴在陆景铄身上的向菀,转身跨坐在他腿上,双手环着他的脖子,柔声道:“老公,以后加班再想让人陪,就叫我来吧。毕竟,我才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,不像外面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,脏得很。”

语毕,她直接倾身向陆景铄献上自己的唇。

她本没想这么做的。

她一直都知道,陆景铄喜欢的是高傲,有自尊的女人。

因此,尽管对陆景铄爱的炽烈,她却始终保持着自尊,不曾做过这般暧昧的事。

然而,当她再次看到那个曾经凭借龌龊手腕抢走陆景铄的女人,强烈的危机感却立刻攉住了她的全部神经,那些努力维持的高傲与自尊,就再也顾不上了。

“脏得很?”

不带温情的一吻结束,陆景铄眉头拧起,双手袭上俞淼淼肩头,突然一个用力,俞淼淼整个人就被狠狠掼倒在地。

桌上的酒杯碎了一地,将脚踝划出淋漓的伤口,后脑勺砸到桌角带来一阵晕眩,脸颊上的伤口被地毯上的毛呢重重摩擦,变得愈发刺痛。

然而这些身体上的种种疼痛,却都远不及俞淼淼看清陆景铄动作后,痛苦的十分之一。

只见陆景铄从纸巾盒抽了张纸巾狠狠擦拭着被吻过的嘴唇,就像上面刚刚沾了什么脏东西似的,必须要被擦掉。

然后居高临下地睥睨着俞淼淼,眼神凉薄:“你有什么资格说菀菀?最脏的人,明明是你才对!”

说到这,陆景铄的怒火也上来了,他弯下腰,一把掐住俞淼淼的脖颈上提,语气阴鸷:“要不是你当年买通记者说菀菀在赛前服用违禁药品,怎么会害得她明明得了第一,却被组委会除名,最后为了逃避舆论,只能远走他乡!俞淼淼,通过耍这种手段拿到冠军,你才是最脏的那个!”

“什么?”俞淼淼瞪大双眼,怎么也没有想到陆景铄竟然会这样看待自己。

当年的那场游泳锦标赛,最开始的确是向菀获得的冠军。

但因为有人举报她的赛时成绩与往常数据差异过大,组委会为了保险起见,便她带进行了检查。

没想到不检查不知道,一检查吓一跳。

这个“超常发挥”的黑马选手,竟然擅自服用了违禁药品。

至此,泳坛大惊!

原本的冠军被除名,第二名的选手荣升了冠军。

而向菀,也因为臭名昭彰退了队,独身一人去了国外。

俞淼淼的确就是当年有幸荣升冠军的那名亚军选手。

可是这件事,跟她完全没有一点儿关系!

她向来都是老老实实训练比赛,从来没想过任何一点歪门邪道。

“我从来……从来都没有做这种事……”脖颈间的力道不断收紧,胸腔的空气也变得越发稀薄起来。

俞淼淼挣扎着,试图推开陆景铄的大掌,却没有丝毫作用。

窒息感铺天盖地袭来,她的眼前开始泛起茫茫的白噪点。

而不远处,向菀正端坐在沙发上,满含笑意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惬意的欣赏着她的狼狈。

 

 第三章看你一眼都恶心

 

“阿烁。别这样,淼淼也是看到我们关系好吃醋了,才会这样口不择言。是我的错,我不知道你们居然结婚了。我不该回来的。”

直到欣赏够了俞淼淼两眼翻白,差点晕死过去的模样,向菀这才假模假样劝道。

眼角眉梢,却全是赤果果的张扬笑意。

颈间的力道顿时一松,俞淼淼跌坐在地,大声呛咳起来,咳着咳着,就咳出了眼泪。

对俞淼淼的狼狈毫不怜悯,陆景铄冷嗤一声:“你该庆幸菀菀心肠好,否则,我真的恨不得掐死你。”

语毕,又转头看向向菀,语气温柔道:“不要责怪自己,要不是这个贱女人故意巴结爷爷,我才不可能娶她。”

“她根本就不配当我的妻子,现在的一切,全是她自找的。放心,我一定会和她离婚,娶你回家。”

本是为了让陆景铄回家才找来的公司,没想到他竟然会为了向菀说出要离婚这样的话!

俞淼淼顿时如堕冰窖,双眼也变得猩红起来:“我绝不会答应和你离婚!”

“不答应?”陆景铄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语气冷凝:“那可由不得你!”

说完,他绅士的牵起沙发上向菀的手,便准备与她一同离开:“走吧。这里有脏东西碍眼,我们,还是换个地。”

“好!”向菀柔声答到,跨过俞淼淼身侧时,还用高跟鞋大力踩了她一脚,让她挣扎着想要起身的身子又重新崴了下去。

“不准走。”俞淼淼大声喊道,几次三番想要爬起,却因为脚腕的疼痛又重新跌了下去。

眼泪迅速盈满眼眶,俞淼淼祈求的大喊:“陆景铄,我明天就要去集训了?是主力!我好不容易才挣得的机会,这一去我就半年不能吵你了!即使这样,你难道都不愿意陪陪我吗?”

走向办公室大门的步伐被猛地掐停了,俞淼淼低落到谷底的心终于开始上扬,却又立刻被一桶冰水浇了个透湿。

“陪你?”陆景铄转头看她,语气轻蔑:“我光是看你一眼,都嫌恶心。”

像是嫌伤她不够深似的,陆景铄说完这句话,又吻了吻身侧向菀的发顶:“菀菀,你是不是也要集训了?”

“对。”向菀娇羞一笑,窝进了陆景铄怀里。

像是不好意思似的,又小声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只是替补。”

“一回来就被选中了集训,我们菀菀可真厉害!”毫不犹豫地给出赞赏,“那绝对要好好犒劳一番。”

“嗯。”向菀点了点头,将脸偏向俞淼淼,唇角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。

俞淼淼拼死拼活刻苦训练,只为换得陆景铄的认可。

却原来,她的一切努力,在他眼里,全都不及向菀的嫣然一笑。

她彻彻底底输给了眼前的这个女人。

随着实木的大门在俞淼淼面前重重合上,她终于再也支撑不住,昏了过去……

 

 第四章被取代

 

俞淼淼是被刺耳的铃声惊醒的。

一划开接听键,闺蜜麦嘉禾元气满满的声音立刻顺着话筒传来。

“淼淼!集训马上就要开始啦,你出门了吗?”

什么?

混沌的大脑登时清醒,俞淼淼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发现距离集合时间已经只剩一个小时。

她连忙撑着手肘从地上爬起,却因为脚腕肿胀的大包险些又崴了一跤:“我马上就过来。”

急匆匆甩下一句挂了电话,俞淼淼为身上的伤口做了个简单处理,就一瘸一拐地向游泳馆奔去……

紧赶慢赶,却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。

休息室内,教练一看到俞淼淼的模样就气得大吼出声:“你是疯了吗?居然敢这个模样跑来训练!又是迟到又是受伤的,我看你根本就是不想比赛了!”

“对不起,教练,我一定尽快恢复,绝不影响……”

俞淼淼道歉的话还没说完,一叠训练册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,书脊的尖角刺进纱布,让雪白的纱布再次渗出丝丝血痕。

没有理会俞淼淼脸上的伤口,教练语气严厉:“绝不影响?都这样了还绝不影响!我看你就是不拿集训当回事。坐冷板凳,半个月!让替补代替她训练,实在不行,这次的米和米,就直接让替补上好了。”

“教练,我真的不是故意……”

“不是故意的,那就是有意的!马上就要比赛了还满身是伤,像你这种不在乎自己身体状况的运动员,有什么资格上场?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拿过几次奖,就特了不起!飘了?膨胀了?我告诉你,那些奖项就算个P!赞助商可说了,这次的替补是个好苗子,对方正好也是擅长短途赛的选手,分分钟就能替了你!你以为自己是赞助商的老婆吗?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泳队还得巴巴求着你?”

本就布满倦容的脸因为教练的这番话霎时变得雪白,俞淼淼张了张嘴,还是将嘴边囫囵的话咽了下去。

他们泳队的赞助商正是陆景铄。

然而,作为赞助商的妻子,她却根本不可能享有任何特权。

相反,她丈夫每日所思所想的,都是如何把她从泳队换下去,彻底毁了她的事业!

深吸口气,俞淼淼低下头,诚恳地说道:“教练,这次全是我的问题。我一定会尽快恢复,争取重新加入训练。”

教练没有答复俞淼淼到底能不能够上场,只是不置可否地挥了挥手,便直接背过了身子。

俞淼淼咬了咬下唇,没有再多说什么,转身就准备去游泳池。

手刚搭上门把手,大门便嘎吱一声开了,一个熟悉的倩影走了进来。

“教练,你叫我?”向菀笑着问道,瞥了脸色惨白的俞淼淼一眼,嘴唇的弧度翘得更高了。

俞淼淼怔住了。

向菀怎么会在这里?

她不是早就在海城游泳界臭名昭著了吗?

为什么会出现在她们泳队?

不待她将这些疑惑问出口,教练已经热络招呼道:“对。跟你商量商量锦标赛的事,快过来。”

发现俞淼淼还没走,他又大吼了句:“怎么还没不去训练!受伤了不能下水,就连日常练习都不准备做了吗?”

“这就去。”低低应了声,俞淼淼低垂着头准备出门。

与向菀擦肩而过时,又被她用胳膊肘狠狠撞了下。

俞淼淼本就脚踝受伤,站不太稳。

这一撞,直撞得她又硬生生往前扑了两步。

俞淼淼膝盖一软,竟然就这样直直跪倒在地板上,膝盖与地面磕出一声沉重的闷响。

向菀却装作毫无察觉,只是笑盈盈地带上了休息室的门。

随着大门缓慢闭合,教练与向菀的声音悠悠传来。

“之前听说你主攻短途赛,这次的锦标赛,说不定就要上场。你可一定要好好努力了!”

“嗯。我肯定不会辜负教练的期望……”

俞淼淼颤抖着嘴唇缓缓爬起。

原来,那个被叫来替补自己的队员,就是向菀……

 

 第五章你好卑鄙

 

魂不守舍的完成日常练习,直到队友都结伴去了餐厅。

俞淼淼仍然双手抱着膝盖,坐在泳池旁安静沉思。

她还是想不通为什么教练会收向菀。

服用违禁药品是特大丑闻,即使当年发生这件事不是在这个泳队,教练也不该冒险才对。

正思索间,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“想什么呢?想的这么入迷。”

向菀!

听出是向菀的声音,俞淼淼手掌撑地,起身就想走,手臂却被她一把拽住了。

“哎?淼淼,怎么我一来就要走?这么久没见,都不叙叙旧的吗?”

“我想我们之间,无话可谈。”冷冷横了她一眼,俞淼淼拂开她,脚步不停。

“即使是关于阿烁的事,也不想听吗?”

仿佛一条被人掐住七寸的蛇,俞淼淼的步子瞬间掐停。

她攥紧拳头,缓缓转身,“好,那就谈吧。”

“别这么急嘛。”吹了吹修饰漂亮的指甲,向菀慢悠悠的开口,眼中的嫉恨一闪而过。

从第一次见面起,她就格外讨厌俞淼淼。

优越的家世,出众的容貌,甚至连游泳的水平,都比她高出不少。

明明在进泳队之前,她才是学校里那个最引人瞩目的人。但自从俞淼淼出现后,所有人的目光就都被她吸引了去。

凭什么?她到底是哪里比不上这个千金大小姐?

所以,她一定要夺走她的所有东西,包括她的爱人。

“要是没什么可说的,那我就走了。”连多看向菀一眼都觉得厌烦,俞淼淼不想再陪她上演闹剧,转身欲走。

向菀却在此刻突然出声:“你知道,为什么明明因为服用违禁药品闹出丑闻,泳队却还是要我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俞淼淼问,这也是她一直疑惑的问题。

“当然是因为阿烁呀。”

向菀笑着开口:“你也知道,阿烁向来都爱我的紧。我不过是告诉他,当年我服用违禁药品的丑闻,其实全都是你栽赃陷害的。又叫私家侦探拍了些你和记者私下谈话的照片给他,他就立刻信了。认为当年是你为了胜利耍阴谋,这才害得我不得不饱受争议离开海城。还在我说想回来的时候,就立刻赞助了你的游泳队,好让我顺利入队,夺取你的位置!”

“果然是你在耍计谋!”

终于明白为什么陆景铄会指责她买通记者,俞淼淼气急,一个转身直接拽住了向菀的衣领。

没成想,对方不急不惧,直接发狠踢了一脚,俞淼淼就重重摔在了地上。

眼看俞淼淼痛的眼泪都飚了出来,向菀更是得意,她慢慢躬下身子,扯着俞淼淼的胳膊就往泳池拖,语气轻快:“你知道吗?距离锦标赛没多久了,只要让你伤重的赶不上比赛,这次上场的,就绝对是我了!”

扑通一声被扔进泳池,俞淼淼挣扎着浮出水面,恨恨道:“你把这些事都跟我讲,就不怕我去告诉陆景铄吗?”

向菀耸了耸肩,笑的得意,“尽管去说。我倒是想要看看,阿烁到底是信我这个被逼远走他乡的白月光,还是会信你这个,颐气指使,满心坏水的红玫瑰。”

“你好卑鄙。”被这满含挑衅的话语惹怒,俞淼淼的声音都像是从齿缝间挤出来的。

“多谢夸奖。”挑高眉梢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容。

向菀跳下水池,拎着俞淼淼的头往水里狠命按了几下。

直到俞淼淼咳了好几口水,脸上的绷带也渐渐散开,她这才松开手,捋了捋自己湿漉漉的长发,朝扶梯游去。

俞淼淼却已经重新恢复了力气。

她一把扯住向菀的头发,扬起巴掌道:“多行不义必自毙!向菀,我劝你还是不要太过得意。”

高高挥起的巴掌正要落下,却被一个冷凝的声音猛地掐停。

“别得意的是你才对!”

陆景铄站在门口,面色发寒地看着俞淼淼,眼神仿佛某种食人野兽,轻易间,就能吞噬掉她的灵魂。

 

 第六章她是骗你的

 

俞淼淼蓦地怔住了,吃惊的问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她的眼神不由带了几分期待,要是陆景铄听到了两人之前的谈话,那不就能够明白向菀的真面目了!

向菀却趁着俞淼淼愣神的时候,抽出了自己的头发,攀上扶梯,直接冲进陆景铄的怀里。

“你当然不希望我在这里。”

陆景铄冷哼一声,拥紧向菀,看向她的目光越发阴冷,“这样,你就可以尽情欺负菀菀了是吗?”

听出陆景铄根本就没听到向菀刚刚的话,俞淼淼残存的希望被一下打散。

她疲倦地站在泳池中央,不想再做解释。

明明被按进泳池,受欺负的人是她。

陆景铄却不由分说,认为她才是使坏的那一个。

再多的感情,也经不起不信任的消磨:“随便你怎么说吧。反正你也不会信我。”

听到俞淼淼竟然就这样承认了自己的暴行,陆景铄越发震怒。他真想狠狠扯住这个女人的胳膊,问问她到底有没心!

然而看着怀里瑟瑟发抖的向菀,却还是把这个念头按了下去。

“菀菀,你怎么样?有受伤吗?”

“头好疼。”向菀捂着脸虚弱的发出气声,一幅惨遭欺凌的模样。

俞淼淼看到她这装模作样的嘴脸,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她甚至连向菀的衣角都没挨到,她又在这头疼个什么劲儿。

“真是惺惺作态。”

俞淼淼刚想再说上几句,却被陆景铄刀子般冰冷的视线瞪得噤了声。

只见他一把将向菀公主抱起,温柔地说了句“我这就带你去医院”,就头也不回的出了门。

俞淼淼被陆景烁温柔的语气与动作怔在原地,眼睁睁看着两人越来越远,直到完全消失不见,这才自言自语般低声说道,“笨蛋,她是骗你的。”

然而这个笨蛋,却从来不曾那样温柔的待过她。

等俞淼淼终于攀上扶梯,走出泳池。

脚上与脸上的绷带已经全被浸的透湿。

殷红的鲜血透过纱布渗了出来,即使没有掀开了查看。俞淼淼也心知肚明,那些受伤的地方,一定已经发炎、溃烂。

就像她此刻溃烂渗血的心。

磕磕碰碰地走向大门,麦嘉禾迎面跑了过来,“淼淼,你看到我手机了吗?我好像找不到了!”

“没看到。”忍着欲裂的头痛,俞淼淼摇了摇头。

麦嘉禾看着俞淼淼惨白到几乎与墙壁同色的脸,担心地问,“好吧。那需要我送你去医院吗?”

“不用。我自己就可以。”

俞淼淼始终不愿意把自己的脆弱暴露人前。

哪怕,其实所有人都能够轻易看出,她现在已经快到了崩溃的边缘。

到了楼下,俞淼淼才发现外面正在下暴雨。

下雨天的车向来难拦,她在楼下等了快两个小时,都没等到一辆空车。

正在她几乎快要放弃的时候,一辆低调的奔驰停在她的面前,“这种天气,很难打车的。”

“段祺然?”俞淼淼惊愕出声,想不到会在这里碰到自己的大学好友。

“嗯。”男人点头,“去哪?我送你。”

“这怎么好意思。”俞淼淼婉言拒绝。一只温热的手掌却突然袭上她的额头。

“天呐!你在发高烧!”段祺然惊声道,不由分说地将她塞进车里:“我这就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真的不用。”

俞淼淼还想拒绝,颤抖着手想要推开车门。

眼前却蓦地闪过一阵白噪点,强力的脱力感瞬间席卷全身……

 

 第七章你怎么这么贱

 

再次醒来时,俞淼淼已经到了医院。

段祺然看到她终于清醒,长长舒了口气,“说着话就突然晕倒,你可真是吓死我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对给朋友添了麻烦很是过意不去,俞淼淼低声道谢,“这次,是真的太谢谢你了,下次有空,我绝对请你吃饭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段祺然笑着应道,顿了几秒,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淼淼,和陆景铄结婚,你真的幸福吗?”

他心疼地看着俞淼淼,此时,她的脸色苍白如纸,倦怠的双眼下是一圈深灰的眼青,明显就是久未休息的模样。

他还记得初见时的俞淼淼,那时,她是游泳队的种子选手,一圈米蝶泳只要秒,站在领奖台上意气风发,那自信的光芒,将其他人全比了下去,让他根本挪不开眼。没成想,不过几年没见,她居然就成了这般憔悴失意的模样。

知道好友是在关心自己,俞淼淼没有责怪他的多事,只是垂下眼睫,低声回答:“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这是她的选择。

所以,她不后悔。

被这回答噎住,段祺然沉默半晌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最后,只能拍拍她的肩膀,将一张名片放在床头柜上:“既然这样,那你好好休息。如果有什么问题,可以找我。”

说罢,便转身离开。

俞淼淼静静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待房门阖上,这才拿起名片,“离婚律师”几个字顿时印入眼帘。

她不由失笑,摇摇头,打算将名片扔进纸篓。

正在此时,房门“咔哒”一声开了。

“陆景铄?”准备扔名片的手霎时顿住,她呆呆地看着男人朝自己越靠越近的身影,神色茫然。

他怎么会来找自己?

男人没有理会她的询问,只是劈手从她手中抢过名片,对着上面的名字冷笑一声。

“段祺然?这又是你的哪个情人?连住院都专程跑来陪你。俞淼淼,你怎么就这么下贱!居然一刻都离不开男人!”

“什么?”俞淼淼瞪大双眼,难以置信陆景铄会这样污蔑自己。

她只能无力地开口解释:“我病了,在游泳馆楼下恰好碰到他。他有车,这才好心送我来医院而已。”

“恰好?好一个恰好!”名片被撕成碎片,抛洒在空中,陆景铄扼住她手腕的力道越发重了起来。

“我怎么就没有遇见到过这种恰好!俞淼淼,都这种时候你还在说谎,你可真是让我恶心!”

因为每当我生病痛苦的时候,你永远都在向菀的身边!

俞淼淼胸口闷得发疼,张了张嘴,却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她不想像个小孩子一样大哭大闹向陆景铄讨要爱的糖果,因此只能选择沉默。

俞淼淼的沉默无疑让陆景铄越发震怒!

在他看来,沉默就是默认,默认就是不可言说。

这个该死的女人,竟然真的和那个段祺然存在私情!

看来,不好好教育教育,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的妻子了!

滔天的怒火淹没了陆景铄的理智。

他双眼猩红,扣紧俞淼淼的手臂,颀长的身躯便覆了上来……

 

 第八章爸出事了

 

俞淼淼惊惶地睁大双眼,拼命锤他:“你疯了!这里可是医院!”

“医院又怎么样?有我在,谁敢进来!”

被俞淼淼的挣扎惹怒,陆景铄一手扯过她的双腕,控制在头顶,另一只手,开始扯动她身上的病号服。

“不行……”俞淼淼扭动着身子推拒,声音里都带了几分哭腔。

她的确一直深爱着陆景铄,想要和他成为真正的夫妻。

但却绝不是在这种时候,这种地点。

这样,实在是太羞耻了!

“怎么不行?不是你说的吗?你可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。难道说,你还打算为外面的男人守身如玉吗?”

看到俞淼淼竟然还敢挣扎,陆景铄越发震怒,冷笑一声。

泪水溢出眼眶,将脸颊上的纱布也浸了个透湿。

看着俞淼淼含泪的双眸,陆景铄的心脏猛地一抽。

为什么?

为什么她要用这样的眼神看自己?

明明是她犯了错,活该遭受惩罚。

但不知为何,此刻看到她的泪水,他竟会觉得胸口发闷。

不,不要被蛊惑了。

这些眼泪不过是她伪装的手段而已,根本用不着在意。

伸出手掌蒙住俞淼淼的双眼,避开她的视线,陆景铄在心中暗暗告诫自己。

脑中,却始终挥散不去俞淼淼那双含泪的眼眸。

许久,漫长而折磨人终于结束。

陆景铄抽身坐起,深深看了眼在床上昏迷过去的俞淼淼,最终,还是起身离开了病房。

刚刚走出病房,一道熟悉而纤细的身影就出现在陆景铄眼里。

“阿烁,你怎么到这来了,是来看淼淼的吗?”向菀微笑询问,背在身后的指甲却深深掐入掌心,连骨节都泛了白。

该死的俞淼淼,怎么这样刺激她都阴魂不散!

看来,她一定得想个法子,将她彻底除掉才行。

陆景铄点头,没有就着这个话题继续,而是问道:“检查的结果如何?”

“这个……”向菀低垂着头,眼底划过一丝暗芒,一个计策瞬间涌上心头。

再抬首时,她的脸上已经换上了一幅楚楚可怜,泫然若泣的表情:“医生说,我可能,再也无法游泳了。”

***

俞淼淼醒来时,已是深夜。

窗外漆黑一片,床边的手机也没了电。

身体像被汽车碾过,快要散了架,脑袋也眩晕得厉害。

她挣扎着起身,为手机充上电,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就涌了进来。

“哥哥?”俞淼淼疑惑地皱眉,回拨了过去。

“你怎么现在才开机!”饱含怒意的声音透过话筒传了过来。

电话那头的背景喧嚣嘈杂,还伴随着令人不安的哭泣声,“爸出事了!你快来点过来!”

手机“啪嗒”一声跌出手掌,俞淼淼内心惊惶一片。

她抬脚下床,就想往外奔,却因为脚腕的伤口与发软的身体,直接摔倒在地。

膝盖重重砸向地砖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闷响。

俞淼淼挣扎着爬起来,不顾自己浑身的狼狈,就一瘸一拐的朝门外奔去……

-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!么么么么哒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